注册

券商股一传闻被证实 利好即将落地(附券商影子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相关传言:

传券商风控指标新规将发 释放近千亿流动性

传言证实:

券商风控松绑8月初已征求意见 板块融资买入连降4日

风控新规或近期落地“两融”天花板加倍抬升

风控指标松绑 券商将新增流动性500亿-700亿

黑马股:

券商影子股一览表

传券商风控指标新规将发 释放近千亿流动性

中国证券网讯 12月16日午盘上证指数稳步越过3000点,券商股全线涨停是主导力量,券商股发力或与市场传言有关,下午有媒体发布资讯指旨在改善券商净资本约束的风控指标新规不日有望正式发布,将给券商带来近千亿的流动性。

该消息称,根据证监会8月份初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证券公司的“净资本/净资产”监管指标拟由现行的“≥40%”调整为“≥20%”,“净资本/负债”拟由现行的“≥8%”调整为“≥4%”,“净资产/负债”拟由现行的“≥20%”调整为“≥10%”。新引入“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两项监管指标,均为“≥100%”,旨在提升证券公司对净资产和净资本的有效利用。专业人士据此测算,证券行业净资本将释放500亿-700亿元,相当于行业净资产的8-10%;行业杠杆率上限将提升约2倍,按照目前行业平均杠杆率3.5-4倍计算,有望提升至5.5-6倍;行业净资产收益率上限将从10-11%提升至13-15%。在当前券商因创新业务而资本金普遍偏紧的情况下,这将极大刺激券商业务增量开展。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下午券商股再度走强与此消息相关度较大。

券商风控松绑8月初已征求意见 板块融资买入连降4日

每经记者王砚丹

昨日(12月16日)午后,沪深两市19只券商股中,除已停牌的宏源证券外,其余18只券商股全部涨停,被市场称为“王者归来”。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刺激券商股暴涨的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旨在改善券商净资本约束的风控指标新规不日有望正式发布,将给券商带来近千亿的流动性。在当前券商因创新业务而资本金普遍偏紧的情况下,这将极大刺激券商业务增量开展。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8月初,证监会就启动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修订,并向部分证券公司下发征求意见稿。

风控松绑已是8月旧闻

8月初证监会下发的征求意见稿最重要的内容有三:券商的“净资本/净资产”监管指标拟由现行的“≥40%”调整为“≥20%”;“净资本/负债”拟由现行的“≥8%”调整为“≥4%”;“净资产/负债”拟由现行的“≥20%”调整为“≥10%”。

此外,新引入“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两项监管指标,均为“≥100%”,旨在提升证券公司对净资产和净资本的有效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随着创新业务的发展,一些券商的净资本监管指标一度曾经逼近红线。如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9.77元)2012年底时“净资本/净资产”为55.75%,到2013年底已降至48.54%。今年中报时才回升至57.13%。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券商净资本“松绑”,自然对券商是利好。

私募:谨慎追高

当前券商板块状况与8月证监会下发征求意见稿时相比,已发生了很大变化。

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1日以来,券商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太平洋,区间上涨197.30%;涨幅最少的个股国海证券,区间上涨88.45%。

知名私募人士黎仕禹对记者表示,昨日受券商股再度崛起影响,指数强劲反弹,但由于金融板块近期涨幅偏大,不排除是资金再度拉高券商股,诱多出货。他表示:“坚定看好中小盘个股机会。券商股虽好,但奈何价格已高,不适合大家现在潜伏布局。”

记者注意到,从龙虎榜数据看,昨日游资成为券商股买入主力,机构则分歧明显。

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27.50元)买入前五名中,只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5680.42万元;卖出第一名同样是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31亿元。

市场一直关注两融投资者对券商股的态度。记者注意到,12月9日,券商板块融资买入额创出12月初以来最大值319.36亿元,12月10日(上周三)~12月15日(本周一)的4个交易日中,券商板块融资买入额连续下降,12月15日板块融资买入额仅为174.24亿元,环比降16.58%。

有意思的是,融资客并非任何时候都激进买入券商股,12月以来他们更像患上了“恐高症”,在板块大涨时融资买入额反而减少:如12月4日,券商板块指数涨8.48%,但融资买入额环比降4.68%。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