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飞集成融资客上门声讨:一大户亏超千万 有人当场晕倒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17日,成飞集成股价无量跌停,全日未掀起一丝波澜。远在成都的成飞集成总部内却是人声鼎沸,众多投资者纷纷上门声讨,接待的公司高管显得百口莫辩。”  成飞集成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跌停,这让融资盘爆仓的脚步越来越近。

▲投资者与公司总经理黄绍浒及公司董秘程雁进行交涉。本报记者任明杰摄

图片来源于网络

12月17日,成飞集成股价无量跌停,全日未掀起一丝波澜。然而,远在成都的成飞集成总部内却是人声鼎沸,众多投资者纷纷上门声讨,接待的公司高管显得百口莫辩。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觉得很冤枉!在中航工业集团内部重组,怎么就成了垄断?”

成飞集成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跌停,这让融资盘爆仓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成飞集成中小投资者正在征集投票权,希望通过发起临时股东大会的形式逼停股票交易,缓解暴跌带来的融资平仓压力。截至12月17日中午,成飞集成投资者集中委托的持股数量已经超过1100万股。但离1600万股的门槛尚有400多万股的差距。

“中止”缘何变“终止”

12月15日下午,成飞集成的会议室里显得分外嘈杂,双眼布满血丝的公司总经理黄绍浒被几个投资者围在当中,身边充斥着哭声、叫喊声,一位身着褐色衣服的投资者一度晕倒在他的身旁。

“对大家的诉求,我们……”面对激动的投资者,黄绍浒脸上流露着无奈和尴尬,几次刚要说话,就被投资者高声地责问打断。对于紧急停牌、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等一系列要求,黄绍浒反复地强调:“不是我们想停牌就停牌,想复牌就复牌,这都有正常的程序。你们的要求,我们会考虑,也会向相关部门反馈。”

在此之前,成飞集成在停牌近一个月后宣布管理部门对重组的批复意见:因方案实行后涉行业垄断,国防科工局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为此,成飞集成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15日起复牌。

如约复牌的成飞集成不出意料地出现暴跌,截至12月17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更为严重的是,重组失败的消息让股价缺乏了支撑,成飞集成近日的成交量、换手率都非常低,何时打开跌停板仍是未知数。

根据今年5月份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成飞集成拟以每股16.6元的价格,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及洪都科技,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58.47亿元。重组完成后,成飞集成将由原有汽车业务向中航防务业务转型。

受百亿军工资产注入的刺激,自今年5月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出炉以来,成飞集成的股价便扶摇直上,两个月时间股价从15.1元涨到了72.6元,累计涨幅高达380%,成为今年A股的牛股之一。

原本,成飞集成董事会已经发出了12月26日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就在投资者笃定重组即将成真的时候,成飞集成终止重组的消息击碎了大家的憧憬。

与此同时,中小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质疑声也是不绝于耳。“由于是军工企业的重组,很多内容是涉密的,哪些能够公开,哪些不能公开,这不是上市公司能够决定的。你们列一个清单,在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可以向集团公司申请提供。”黄绍浒在解释过程中反复强调,在没有接到中止的消息之前,上市公司董事会是按照正常程序召开的,工作流程没有违规的地方。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投资者的质疑集中在一些信息披露环节方面。成飞集成11月18日披露,公司于11月17日获悉,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将于近期对公司本次重组事项出具批复意见。而在最新公告中,中航工业11月17日收到国防科工局有关成飞集成资产重组中涉军事项复函国务院国资委的抄送件。该抄送件认为,重组方案实行后,将消除特定领域竞争,形成行业垄断,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

“既然11月17日已经知道了国防科工局不同意重组,上市公司为什么不及时公布?国防科工局建议‘中止’,上市公司则提出‘终止’,一字之差抹杀了重组的希望。上市公司终止重组有什么依据,为什么没有披露主管部门出具的正式批复意见?”在会议室里,投资者的一个个疑问犹如连珠炮般抛向了成飞集成总经理黄绍浒。

黄绍浒表示,“我们的重组要推进下去的话,必须得到国资委的批复。12月12日,我们已经获知批复不可能及时拿到,根据这种情况,重组预案要在12月2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已经不太现实。所以,我们是在没有推进的可能性的情况下,选择了终止重组。”

黄绍浒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补充解释称:“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如果一个重组方案的内容调整超过20%,那么原方案肯定要终止,新方案要在三个月之后才有可能。对于科工委说的‘垄断’,如果在原方案上进行调整以解决垄断的问题,低于20%的标的量是没有可能的,这样的话肯定是要终止的。这也就是为什么科工委给的是‘中止’,而我们给的是‘终止’的原因。”

16日晚,成飞集成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12月13日披露了取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复牌的公告,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均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行为。

三个跌停后今日早盘打开跌停:

相关报道:

市场分析: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集成 成飞 垄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