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8日午后大盘逆转原因分析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盘面表现:

一、早盘军工股大涨 成飞集成打开跌停振幅近16%

军工板块卷土重来涨超6% 四股涨停

二、建筑板块走强中铁二局等2股涨停

三、券商银行板块触底反弹 沪指震荡上升涨0.45%

四、保险板块大涨2%成护盘主力 中国平安领涨

军工板块机构分析:

机构:军工板块利空靴子落地 利好在前方蛰伏后再出击

机械军工行业:迎接中国装备制造改革热潮

中金公司:军工股下周或现极佳买点 重点推荐3只股

一带一路板块机构分析:

海外订单接踵而至 "一带一路"给高铁基建带来多重利好

中金公司:一带一路将助力老经济价值重估

 

券商银行板块触底反弹 沪指震荡上升涨0.45%

凤凰财经讯 今日早盘,龙头板块券商股退潮,集体低开低走,银行股也是高开后持续回落,两桶油拉升护盘后也开始跳水,盘中一度跌幅近1%,环保、军工集体护盘拉动指数,午后,在券商、银行探底回升的状态下,个股开始活跃,大盘重拾升势。截至发稿,沪指涨0.45%,报3071.11点,深成指跌0.09%,报10780.73点,创业板涨0.36%,报1649.17点。板块方面:军工、航运、环保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期货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观察,两市涨停个股24只,跌停个股1只,金融权重股集体大跌,农业主题投资概念股有拉升迹象。

倍新咨询:短期再出现阴线就可能是真的要调整了,后面将是3浪4调整,虽然不是顶,但会有一些运行时间和幅度。另外这里的放量已无法再创新的天量,如果指数创新高,将有价量背离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积极关注3091点的得失,过了新高后可以考虑逐步逢高减仓。

 

早盘军工股大涨成飞集成打开跌停振幅近16%

凤凰财经讯早盘,成飞集成被巨量买单打开,带动军工股集体走强,截至午盘,成飞涨2.35%,报40.5元。

据悉,消息面上,今年5月份成飞集成推出重组预案,激发了市场对包括中航工业集团在内的军工国企改革的信心;而此次重组失败,很自然短期内市场将会谨慎对待军工重组整合的推进,因此,短期来说,重组失败将对军工行业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业内分析,从长期来说,这是军工改革过程中的波折,不会改变军工体制改革趋势。从公告也可以看出国防主管部门还是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仍然长期看好军工行业的发展

军工板块卷土重来涨超6% 四股涨停

凤凰财经讯今日早盘,在军工大利空股成飞集成的跌停打开鼓舞下,军工个股轮番上涨,截至午盘,板块大涨6.02%,光电股份中国卫星航天长峰中国重工涨停,成飞集成涨超3%,个股纷纷快速跟涨。

分析认为,军工板块资金关注。虽然近期出现了成飞集成的黑天鹅事件,但不改军工板块活跃态势,未来军工行业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有望进一步提速,军工板块其他品种因成飞集成事件而遭遇错杀,一旦出现明显回调反而成为逢低买入时机。国睿科技12月15日龙虎榜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出现了国泰君安总部和三大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席位中仅出现一家机构专用席位,显示机构资金对于军工板块部分个股后期仍然较为看好,但军工板块良莠不齐,需仔细甄别,相关概念股还有航天长峰、中国卫星、航天科技、中国重工、中航电子等。

建筑板块走强中铁二局等2股涨停

建筑板块走强,截至发稿,中国铁建、中铁二局涨停,中国电建涨逾9%,宏润建设涨逾7%,中国中铁安徽水利深天地A中国中冶中南建设等涨逾3%,板块个股涨多跌少。

保险板块大涨2%成护盘主力 中国平安领涨

凤凰财经讯 今日午后,保险股在券商、银行集体低迷的情况下,逆势拉升,截至发稿,保险板块涨1.86%,中国平安涨5%领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均超3%。

光大证券分析师戚海鹏表示,2015年降息周期、投资收益类回升、个险新单增速持续修复,都是对保险行业的利好,而且即使在上涨过后,从新业务价值倍数的角度考虑,保险估值仍不高,建议买入保险股。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