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投看重三热点:互联网文化生物医药


来源:证券时报

熊钢:对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整体质量很难做出一个量化判断,但从它的流动性来看,专业投资机构对它的质量还是持谨慎态度的。熊钢:澳银主要的投资方向有三方面:1、生物医疗和健康;2、TMT与创意、硬件科技;3、清洁技术这三大投资领域。

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已接近1500家,明年1月之前在审的700家公司也将全部挂牌。风投机构该如何在众多的新三板企业中淘金呢?澳银资本董事长熊钢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新三板论坛中认为,新三板挂牌数量急剧增加,会导致企业对自己的估值脱离它的内在价值;未来看好生物医疗和健康等三大投资领域。

财苑网友:你对新三板市场的现状怎么评价?

熊钢:首先,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一个高质量的柜台市场本身就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必要元素。其次,中国民间聚集了巨量的财富,有投资的资源和热情,这个市场不缺投资人。最后,市场的成熟有它自身的逻辑和时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关键在于市场机制的健康发展。

财苑网友:你对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整体质量如何看?

熊钢:对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整体质量很难做出一个量化判断,但从它的流动性来看,专业投资机构对它的质量还是持谨慎态度的。

财苑网友:新三板的风险主要有哪些?

熊钢:目前新三板市场还是个介乎于主板和非公开市场的一个夹层市场,它存在两个重要的系统风险:一、没有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估值体系;二、市场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因素。

财苑网友:新三板公司尽管估值相对较低,但是信披并不完善,投资者应该如何降低投资的风险呢?

熊钢:信息披露机制是市场的基石之一,信披不完善也是目前新三板市场的重要缺陷之一,或者是系统风险之一。面对存在系统风险又有系统机会的市场,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密切关注,谨慎参与。

财苑网友:澳银主要的投资方向或者说看好的行业有哪些?

熊钢:澳银主要的投资方向有三方面:1、生物医疗和健康;2、TMT与创意、硬件科技;3、清洁技术这三大投资领域。

财苑网友:今年风投机构主要投资的行业是哪些?明年投资的热点会是啥呢?

熊钢:今年投资的热点有几个:第一个是互联网,主要的热点在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第二个是文化创意类,游戏、电影电视制作类以及其他的文化类周边产品。第三个是生物医学,主要集中在生命科技,像基因、血液、癌症治疗等,相比前两种来讲,技术含量更高,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之一。

财苑网友:新三板上的企业未来转入主板的可能性有多大?如何寻找这类公司?

熊钢:首先是要看转板的本质是什么,在我们看来就是套利,通过两个市场的不同价格来套利。对企业来讲,是通过转板来获得更好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效果;对投资者来讲,还是通过不同市场的价格套利,套利目的也好融资目的也好,主要还是应基于企业的当期价值和未来价值。具体来讲,要实现有效转板,企业必须有足够好的企业经营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如果是以转板为目的,我们会选择上面提到的三个新兴领域中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黄剑波 整理)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风投 财苑 文化创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