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指见底 守稳22500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香港商报分析指,沪港股市近期经常呈现南辕北辙表现。国际油价持续下滑,连同俄罗斯呈现经济危机,加上,希腊政局不稳牵动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会否重燃的顾虑,港股作为开放式的环球主要股市与亚太区流动性最高的金融市场,自然难免于幸,成为海外投资人抛售与借势力压指数的对象。相反,内地股市现只属于非常有限度开放的市场,反可免疫。

油价转稳 港股追落后

石油价格持续大跌成为近期国际金融市场的黑天鹅,纽约期油从今年6月中旬每桶107美元持续下跌至12月15日的最低55美元,累计下跌幅度逾48%,油价于短期内持续大幅下跌,除引发财富从产油国转移至石油进口国外,更牵动市场对石油相关企业的债务偿还能力以及油元萎缩危及金融市场的顾虑。

近期,石油价格持续下滑产生的金融风险与经济问题,已经开始于俄罗斯货币浮现。卢布汇价于12月15日暴跌13%,创1998年以后最多的单日跌幅,连同希腊近期出现的政局不稳问题,重燃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以至新兴市场经济可能陷进不稳的忧虑,令港股市场除受困于避险情绪明显升温外,亦明显受资金外流所拖累。

基于中国经济当下依然面临下行压力持续的形势,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经济新常态思维之下,中央政府依然有稳经济增长的需要,未来除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外,预期通过股市产生正财富效应将会是中央政府促进消费的手段之一,预估A股将会继续受惠资金追捧而处于反覆上行的趋势,而港股亦将待国际油价转稳后跟随A股追落后回升,预估恒指已技术见底,技术支撑于22500点。

[责任编辑:lizy]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