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肝硬化少年打工为癌母分忧 引市长关注获救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南市一名等待换肝的黄姓少年,打工分担家计病倒住院,台南市长赖清德21日前往医院探视,承诺市府将提供适当协助。

台南市长赖清德(左)21日前往医院探视少年。“中央社”

台南市长赖清德(左)21日前往医院探视少年。“中央社”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南市一名等待换肝的黄姓少年,打工分担家计病倒住院,台南市长赖清德21日前往医院探视,承诺市府将提供适当协助。

黄姓少年的母亲谢美娟站在病榻旁,紧握儿子的手,心里满是不舍与无奈。

谢美娟说,儿子在出生后就被诊断出胆道闭锁不全而开刀治疗,当时医师就表示,以后会有肝硬化的问题,只能通过肝脏移植彻底解决。儿子10岁时就因肝硬化,开始等待肝脏移植,至今已过7年仍等不到。

谢美娟说,她与先生育有1子3女,但先生打零工的收入不固定,照顾子女的重担几乎由她担起;但她也被诊断出子宫颈原位癌,健康状况不理想,近年只能在家做家庭代工,每个月收入约新台币七八千元(约1382至1580人民币)。

黄姓少年和原应读高一的大女儿,都因经济因素选择暂停学业,打工协助家计。

黄姓少年除了到餐饮店打工之外,前几天瞒着母亲到夜市发传单赚钱;可能不堪劳累出现血便、虚弱等状况,被母亲发现后才送到医院住院。

谢美娟接受访问,一边掉泪一边说,身为母亲无法让子女好好过日子,已经觉得很对不起孩子了,竟然又让孩子为了分担家计而累出病来,实在很心痛。

她说,这几年来不断向政府及民间社会福利机构求助,结果都是被推来推去,实际上只有还在上学的2个女儿,每个月能拿到各2600元新台币的低收入户就学补助,自己的病也只能先中断治疗。

黄姓少年说,希望身体能赶快好起来,能再帮妈妈分担家计。

台南市长赖清德21日下午前往医院慰问谢美娟母子,并先致赠一笔慰问金。

赖清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看到黄姓少年的案例后感到很不舍,已先请卫生局协调医院给予适当的治疗与协助;另外,也将由社会局提拨民间捐款的爱心基金,让谢美娟及子女获得适当的经济援助,得以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诊断 胆道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