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正集团旗下四家A股公司齐澄清:控股股东停贷消息不实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日有报道称,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12月22日晚间,方正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澄清消息,称从1986年创办至今,方正集团已拥有总资产近千亿元,6家上市公司,员工总数近4万名。

凤凰财经讯 12月22日晚,针对近日《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警方荷枪实弹抓捕、方正集团上百人被控制》等相关报道,方正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方正科技方正证券中国高科、北大医药纷纷发布澄清声明,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方正集团已向各银行求证,并不存在“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的情况。方正集团已通过北京大学将上述不实报道向有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目前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

并表示,经过公司自查并与方正集团核实,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采取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也均不存在受到重大行政、刑事处罚的情况。

12月22日晚间,方正集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澄清消息,称“从1986年创办至今,方正集团已拥有总资产近千亿元,6家上市公司,员工总数近4万名。对于不实信息,方正集团已报案并采取法律措施。现特恳请党中央和人民政府彻查近段时间不明势力对于方正集团的持续诬告和陷害!”

公开资料显示,方正集团旗下6家上市公司包括,北大医药、方正证券、方正科技、中国高科等四家A股公司,及方正控股、方正数码等两家港股公司。

消息称央行下令停止向方正集团发放贷款

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有银行系统内部传出消息: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

联合资信发布的一份短期融资券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方正集团资产总额1133.41亿元,但以银行借款、各种票据与短期融资券为主的短期债务达到157.33亿元,加上包括信托及结构化融资款为主的长期债务,全部债务已达到惊人的600亿元。为此,方正集团每月需要筹资80亿元用于还债和支付利息。

在面对总额高达600亿元债务的背景下,遭遇银行收紧银根,方正集团的资金链有可能将因此断裂。

对此,方正集团及其旗下A股上市公司方正科技、方正证券、中国高科、北大医药分别予以否认。

附:方正科技、方正证券澄清公告全文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传闻简述

近日,海外网站、新浪微博、微信群等媒体传播题为《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警方荷枪实弹抓捕、方正集团上百人被控制》等来源不明的信息,上述信息对本公司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集团”)和本公司造成了不良影响。 

二、澄清说明

1、经与方正集团核实,方正集团已向各银行求证,并不存在“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各大银行不再向方正集团发放新增贷款,并加紧回收过往贷款”的情况。方正集团已通过北京大学将上述不实报道向有关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

目前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 

2、经本公司自查并与方正集团核实,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采取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均不存在受到重大行政、刑事处罚的情况。 

3、本公司经营正常,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拟采取措施

本公司将保留追究相关不实信息发布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公告

2014 年12 月23 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方正集团 方正证券 方正科技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