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光软件有望参与电改


来源:证券时报网

随着电力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电改动向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从公司了解到,电力行业软件供应商远光软件(002063)有望参与电改。

随着电力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电改动向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从公司了解到,电力行业软件供应商远光软件(002063)有望参与电改。

据12月16日远光软件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表示如果未来电改要求对输配电环节的成本做精确核算,则集团财务管理系统在软件和实施方面都会有很大机会。如果在售电方面允许民营企业参与,公司也非常有意愿参与,并会将业务拓展到电力用户终端,产生新的商业模式和衍生服务。另外,市场有更多主体参与,公司客户数量也将增加。

申银万国研报指出,本轮电力核心是“四放开一独立”,即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放开,增量配电业务放开,售电业务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供电计划放开和交易平台相对独立。如果允许社会资本设立电力分销机构,远光软件凭借对电力业务的了解可以申请电力分销资格;售电业务独立,需要成本核算和客户关系管理等IT能力,远光软件可以提供这种能力;发电企业可以直售电之后,对成本核算和客户关系管理等软件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售电交易平台也是重大机会之一。(阮润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力 配电 软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