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现头部隐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501.53点小幅低开,在主板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开盘后创业板指数一度明显上扬,盘中最高上探至1543.35点。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50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40只个股出现上涨,但是涨停个股仅有麦迪电气一只,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也仅有19只。

沪深股市周二明显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在沪综指收出近百点长阴的情况下,创业板股票却并未吸引资金分流配置,而是呈现继续下跌的格局。有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头部迹象已经比较显著,提示投资者警惕相关风险。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501.53点小幅低开,在主板大盘跳水的情况下,开盘后创业板指数一度明显上扬,盘中最高上探至1543.35点。不过,上午10点过后,资金流出创业板的动力再度增强,创业板指数也出现持续跳水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1489.12点,尾市以1496.53点报收,下跌21.40点,跌幅为1.41%。在成交量方面,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166.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05.99亿元明显缩量,显示市场承接力量非常有限。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50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40只个股出现上涨,但是涨停个股仅有麦迪电气一只,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也仅有19只。与之相比,昨日有199只创业板股票收盘下跌。其中,东方日升纳川股份信维通信等10只个股收报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84只。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权重股阶段涨幅过大,市场调整风险有所增加,而创业板股票由于估值压力等原因,有可能成为市场阶段调整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业板 信维 阶段涨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