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内新基金募资近40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牛市滚滚而来,也带动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今年以来新基金募集金额已经逼近4000亿元,平均募集规模达到11.78亿份,而12月份股票型基金平均首次募集规模已经接近30亿元,显示出增量资金正随着牛市滚滚而来。

证券时报记者方丽

牛市滚滚而来,也带动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今年以来新基金募集金额已经逼近4000亿元,平均募集规模达到11.78亿份,而12月份股票型基金平均首次募集规模已经接近30亿元,显示出增量资金正随着牛市滚滚而来。

股市节节走高,近期新成立基金规模不断飙新高,首次募集规模超40亿份情况频频出现。中银基金公司今日宣布,旗下中银研究精选灵活配置基金合同生效日为12月23日,基金募集期自12月5日至12月19日,募集期内合计募集达到40.97亿份。而12月份,富国国企改革首次募集规模达到58.05亿份,宝盈先进制造首次募集也达42.57亿份。12月初,更是有汇添富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两天募集规模达54.28亿份,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高达67.16亿份,创出近期股基募集规模新高。此外,嘉实新收益、华宝高端制造基金、富国研究精选等多只偏股基金首次募集规模超20亿份。

因此,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12月份以来偏股型基金首发平均规模已经逼近30亿份,达到28.68亿份。而今年前11月这类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仅9.75亿份,显示出12月以来强劲增长态势。今年1到11月份,偏股基金首发规模均在20亿以下,首发规模在10亿以上的只有2月、3月、9月和10月,且只有9月和10月份超过15亿份。4月份、5月份及7月份规模均在四五亿左右。而相比去年同期水平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去年同期偏股型基金首次募集平均规模仅3.3亿份。

整体来看,正是因为12月份偏股型基金强悍吸金能力,至此今年以来新基金募集规模已经逼近4000亿份,达到3999.24亿份。数据显示,混合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吸金能力最强,混合型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118.49亿份,占比达到28%,而货币型基金年内合计募集规模也高达1312.04亿份。股票型基金募集规模达到903.23亿份,债券型基金募集599.88亿份,QDII基金募集规模达到34.85亿份。

如果简单以股票型基金最低80%仓位和混合型基金30%仓位来计算,12月份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给市场带来资金超过2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巨大赚钱效应刺激下,偏股型基金销售迎来“暖冬”,尤其是一些明星基金经理新发产品也刺激发行。“目前我们将偏股型产品作为持续营销重点,最近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的热情非常高。”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人士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基金首发 股票型基金 新基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