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口可乐计划实施15年来最大规模裁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报道称,圣诞老人主演的可口可乐广告片正在电视中播放,但是这家世界最大的软饮料公司内部的气氛却远远称不上快乐。野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可口可乐提出的成本削减计划可以将公司及其灌装合作伙伴的运营开支降低到收入的38%。

媒体周二报道称,圣诞老人主演的可口可乐广告片正在电视中播放,但是这家世界最大的软饮料公司内部的气氛却远远称不上快乐。

可口可乐公司计划未来几周内在全球范围裁撤至少1000到2000个职位,将是公司1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裁员。可口可乐还将实施更严格的预算规则,要求高管们不得使用豪华租服务,而是搭乘计程车,并取消原本为华尔街分析师们准备的圣诞派对。

这些都是可口可乐公司在10月时候宣布的30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在当时对2014财年和2015财年利润目标提出预警,称消费者对苏打汽水这种公司数十年以来最大现金来源产品的需求正在下降。对于传统上一直以扩张而不是收缩来实现繁荣的可口可乐而言,财政上的紧缩措施也是一次巨大的文化冲击。

股东们并不相信可口可乐能够兑现这些措施,并对这些成本削减是否足以挽回颓势提出了质疑。公司称,重组行动在2019年之前都不会结束——从10月21日宣布这一计划开始,股价已经下跌了2.2%。

桑福德伯恩斯坦的分析师Ali Dibadj说,“他们削减成本的过往记录并不算好,所以投资者们不太愿意相信。”他指出,可口可乐需要降低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的成本,才能达到其他消费类包装产品企业那样的效率。

很多前任高管都将可口可乐描述为结构性臃肿,经常反应迟缓的机器。公司有大约20个职位层级,简单的原料采购决定可能需要多层级的批复。营销和法律团队一直是独立行事,使得管理人员很难进行协调。无法确定到底是谁有权作出决定也是常事。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高管 可口可乐公司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