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创11年新高 道指首破万八高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吕行

美国经济的复苏脚步正在加快,可没想到是如此的逆天,这也推动了道琼斯指数登上了新的台阶,首次突破18000点。

12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环比增长5.0%,大超预期的4.3%,初值增长3.9%,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开支与商业投资增长。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周二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4.67点,报18024.11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63点,报2082.17点,涨幅为0.17%。

同时,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走高刷新八年半高位89.93;纽约原油小幅拉升,涨幅2.4%。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意味着未来薪资增长将延续,这也为消费提供了动力,并且油价处于低位也将拉动消费,这些因素都正在支撑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

三季度数据显示,消费者开支增长率从2.2%上修为3.2%,商业固定投资开支增长率从7.1%上修为8.9%,而在设备方面的开支增长率从10.7%上修为11.0%。总体来看,第三季度GDP5%的增速中,商品及服务消费贡献2.21%;医疗服务贡献0.52%;非住宅固定投资贡献1.1%。

对于四季度的美国经济表现,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BricklinDwyer表示:“消费者信心、收入、支出、物价这一系列数据组合在一起预示四季度将会有强劲的支出。”

最新公布的密歇根大学的报告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1月的88.8升至93.6。“不断改善的收入预期应该可支撑四季度的消费,我们预计四季度的消费增长将更加强劲,并继续支撑GDP。”巴克莱经济学家JesseHurwitz表示。

“23日美股大幅攀升,进入年底时股市持续上涨。经济数据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之一,不过,美联储也正在刺激股市上涨,而在年底时股市更倾向于上涨。”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美国经济在过去两个季度的GDP平均增速为4.2%,这是自2003年以来美国经济录得最强劲的6个月平均经济增速。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4.6%,第三季度再创佳绩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理由更加充足了一些。

此前,美联储12月最新FOMC在前瞻指引中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关键措辞调整为“耐心”,市场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就开始加息。在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15名预计明年首次加息,9月会议上为14名,6月会议上为12名。

个股方面,财报的良好表现也刺激了股市的大涨,其中美国最大连锁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盈利超预期,营收达到市场预期。截至11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6.95亿美元,合每股72美分,增至8.09亿美元,合每股85美分。

不过,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预期增长3.0%,前值由增长0.4%修正至增长0.3%;美国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年化环比增长1.4%,预期增长1.4%,前值增长1.4%。

而据MW调查,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1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大涨3.3%。截至11月结束,美国耐用品订单在过去四个月中有三个月环比下跌。波动较大的运输产品订单环比下跌1.2%,其中民用飞机订单小幅增长0.6%,被军用订单的下滑抵消。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