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元指数升破90 看涨预期依然较强


来源:证券时报

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高达5%,录得11年来最快季度增长,而通胀仍维持低位。”  美元持续走强可能不仅仅是汇率问题,而是跟整个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直接相关。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数月前就准确预测美元汇率将爆发,现在他认为美元涨势还未结束。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高达5%,录得11年来最快季度增长,而通胀仍维持低位。经济数据超预期,受此推动,在23日美股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升破90关口。

而上一次美元指数位于90上方还要追溯至2006年4月。美元指数今年来已上涨超过12%,有望取得近10年来最佳年度表现。东京三菱日联银行指出,推动美元汇率持续上涨的动力来自经济基本面。利好数据推高了美元汇率的同时,也压制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金价在圣诞假期之前的清淡交投中小幅下跌,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收低在每盎司1178美元。

“如今你很难找到一个美元空头者,这会使人担心多头找不到对手盘,不过既然美元已经涨了较长一段时间,看上去的确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这种强劲的经济将给美联储带来更大压力,要求其告别零利率政策,进入加息周期,这进一步支持了美元汇率上涨。”

美元持续走强可能不仅仅是汇率问题,而是跟整个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直接相关。关于美元套利交易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多次警告,美元套利交易可能在全球催生巨大的资产泡沫。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年底外汇市场波动性增强,美元依然是最理想的避险资产之一。有“新债券大王”之称的双线资本创始人冈拉克数月前就准确预测美元汇率将爆发,现在他认为美元涨势还未结束。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美元指数 美元汇率 美元涨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