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哪儿投资旅游百事通 弥补线下能力短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魏长仁分析称,该笔投资互补性较强。从去哪儿网的角度看,其机票业务已相对领先,目前很多的人力、物力都投向了酒店业务,未来一旦酒店业务的规模做大到一定程度,“新的潜力领域一定是旅游度假”,此次投资可视作去哪儿网的 “提前布局”。而旅游百事通已发展上千家门店,并在西南部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通过去哪儿网的技术和流量,也会助推其线下业务的发展。

每经记者赵娜发自北京

12月22日,面包旅行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昨日(12月25日),去哪儿网宣布投资全国性旅游连锁机构旅游百事通,并称该笔投资是目前为止“去哪儿网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未来双方将整合供应链资源。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劲旅咨询CEO魏长仁表示,上述投资体现了较强的互补性,去哪儿网此举意在弥补线下能力的短板并提前布局。从多家在线旅游企业布局实体门店的举动看,整个旅游行业都处在整合期,未来不论是线上线下的跨界合作还是线下旅游机构之间的整合,都将加剧。

去哪儿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在线搜索旅游平台,其已拥有4190家旅游代理商网站、国内外77万余家酒店等旅游供应商资源。而旅游百事通作为线下旅游连锁渠道,目前有超3500家实体门店。

双方称,将在供应链资源共享、渠道用户联合推广层面具备高契合度。因此,未来将共享跟团游、自由行旅游产品以及机票、酒店等单项服务库存。此外,有助于去哪儿网“提供更本地化的售后服务体验”、拓展B2B业务。不过,关于投资金额、合作如何展开等问题,去哪儿网方面则对记者表示不便透露。

魏长仁分析称,该笔投资互补性较强。从去哪儿网的角度看,其机票业务已相对领先,目前很多的人力、物力都投向了酒店业务,未来一旦酒店业务的规模做大到一定程度,“新的潜力领域一定是旅游度假”,此次投资可视作去哪儿网的“提前布局”。而旅游百事通已发展上千家门店,并在西南部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通过去哪儿网的技术和流量,也会助推其线下业务的发展。

但他指出,在旅游度假版块,日前携程向平台化发展,途牛的力度同样不小。对去哪儿网而言,作为纯平台起家的在线旅游企业,线下能力是其短板。考虑到旅游产品的结构偏复杂,客单价又较高,线下门店的服务是很重要。

谈及在线旅游市场的趋势,魏长仁表示,在线旅游行业正处于变革期,未来“整合一定是提速的”。这当中既包括线上线下之间的整合,如去哪儿网和旅游百事通、携程和华远国旅,还包括线下之间的整合,如万达收购了多家旅行社。

他进而判断称,至少在未来两三年内,线上几家主要的旅游平台仍将保持较高的业务增速,相互之间的竞争只能是更加激烈。线下的投资重组,不论是频次还是数量也会变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百事通 旅行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