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3000点震荡难免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沪指虽强势收复5日均线,但前期高点3189点一线的打破仍需时日,短期内股指仍有震荡休整需求,中长期股指向好趋势不变。

 宁波海顺:前期高点仍有压力 短线震荡休整明显

昨日沪指虽强势收复5日均线,但前期高点3189点一线的打破仍需时日,短期内股指仍有震荡休整需求,中长期股指向好趋势不变。

华讯财经:短线反弹幅度有限 后市谨慎观望等待

从技术面看,MACD技术指标刚刚形成"死叉"格局,短期下行的走势动能还是较为充沛的,虽然20日均线仍有一定支撑力度,短线股指或将出现反弹,但量能萎缩,反弹幅度有限,预计将在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之间展开震荡整理。尽管昨日市场的涨势不俗,但是从整体成交量来看,大资金仍然处于观望的状态。这样对于走势提出的要求就非常高了。如果市场能够继续维持强势,那么观望资金的进场将带来指数在当前平台的突破拉升,如果之后熄火,则大概率会形成更长周期的震荡,这也是投资者未来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

天信投资:量能制约短线反弹高度 后市震荡攀升可期

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收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则再度站稳1500点,从成交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量能并未明显放大,目前推动市场反弹的逢低介入资金力度很有限,反弹并没有吸引庞大的机构主力的参与。因此,对于短期市场的走强暂时只能解读为短线的反弹,并不能确定是调整结束的反转信号。未来沪指有望在20日均线一带强势震荡回升。

巨丰投顾:权重股再度启动 短线新一轮升势可期

牛市是非常确定的,方向早已毋庸置疑,沪指在运行的过程中已经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大一浪上升:7月11日2033点—10月9日2391点,期间运行了一个典型的5浪上行,而每个上涨浪呈现能量逐步递减的状态,最终于10月9日2391点开始见顶回落。

第二个阶段,大二浪调整:10月9日2391点—10月27日2279点,大二浪底部位于60日均线上方,60日均线就成了大上升趋势的下轨所在。

而目前正处于第三个阶段,大三浪上升:10月27日2279点—目前,这个大三浪上升还在运行中,已运行到3—4浪;鉴于3—2浪在11月20日于20日均线企稳后开始加速上升,目前的3—4浪也处在20日均线附近。

总结一句话:以上浪型的技术分析得出,目前沪指处在3—4浪的末端,在权重股集体发力的带动下,沪指接下来将爆发更加猛烈的3—5浪上升。

广州万隆:量能明显萎缩冲高乏力 后市高位震荡将现

在打新资金解冻下,周四大盘一改前两日深幅跳水走势,迎来报复性近百点大反弹,主力资金也呈大幅流入之势。据好股道资金检测,周四两市资金流入达300亿,这再次掀起了多方反攻新浪潮。

从盘面来看,具有高送转、并购重组与低估值的蓝筹品种,又成为打新回流资金首选,共同演绎了精彩涨停潮。如永大集团浙江美大连续三个涨停,便是资金对高送转概念的看好;又如中航资本、赤天化等个股,更是持续四个涨停板股价短期便暴涨50%,说明并购重组类个股对资金具有巨大吸引力;同时一路一带、银行保险等蓝筹品种的再次爆发,则是主力资金对低估值、低价股的看好。而老股民都知道,个股最大的利好便是主力大举进驻,其上涨潜力是最大的。因此,在打新资金持续回流下,对高送转、并购重组、低估值、低价与回调到位的股票,我们可大胆回补仓位。据个股主力监控最新分析:189股具有这五大要素,明日主力或大幅拉升。

权重股再次爆发,让大盘重回3000点,更是一举站上5与10日均线。如此强势回归,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做多行情震撼到来呢?周四的暴涨其实与上次大不相同,其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让人担忧其尾盘拉升是诱多。毕竟当前资金正处于年、季、月的交汇处,市场各路资金年终的结算,将大幅对冲央行释放的流动性与打新资金的回流。这也是周四股指百点暴涨,但量能却萎缩的原因。而没有量能的反弹,均不太牢靠,大盘新一轮做多行情难于断定。

 同花顺:阶段头部将现 短线慢牛行情显现

技术面看,沪指前几日走出了黄昏之星的走势,经过昨天的杀跌,走势基本确定,阶段头部已经形成,而周四的反弹则是宣告沪指将要在一个上升轨道中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

总体来看,周四大盘大幅反弹,但成交量却持续减少,成为后市一大隐患。周四的赚钱效应确实实在在的体现出来,昨日很周四张体个股大幅增加,跌停个股越来越少,体现出真正赚钱的牛市格局。而大盘后市走势将会在一个轨道之中进行阶段的调整,慢牛行情就此开启。

 股商财富:3000点平台压力显现 短线再度上涨概率不大

周四市场走势极为强势,一改数月的结构性行情,分化现象在周四并不明显。虽然带动指数的依然是金融和基建板块,但是小盘股并没有走弱,出现久违的蓝筹大头阵,题材纷纷跟进的局面。指数大涨,成交量却萎缩,缩量大涨是一个风险因素,也许是筹码锁定牢固,但也可能是资金热情在减退。昨日京放提示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适当布局蓝筹的反弹行情,但也要保持谨慎。尽管我们看对了周四的行情,但是也多少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比预期的更为强势。

小盘股周四总算扬眉吐气,指数的大涨并未打压题材股的行情,蓝筹领头,个股普涨。尽管中长期牛市还会继续,但预期3000点大平台依然有效,短期再次突破性上涨的概率不大,蓝筹涨幅已经过大,调整并不充分。但是明日市场还会有高点,行情依然强势,关注市场是否会有新的热点领涨。

顶点财经:短线市场重回升势 后市操作上不追高

沪指在连续两日暴跌之后,时隔15个交易日后再次出现百点长阳,在昨日的八二行情之后再度转为二八蓝筹行情,而沪指周四缘何大涨,我们认为与下面因素有关。

首先,年末资金面相对宽松。一方面,本周公开市场出现持平。这样,自10月下旬开始,连续三周持平,然后连续四周出现净投放,然后连续两周再次持平,九周未出现资金的净回笼,并在上月出台了降息政策,体现了央行年关附近宽松政策延续。另一方面,年内最后一轮12只新股本月发行10只,申购已于本周二全部结束,最后一只申购冻结资金也将于明日解冻,而剩余两只新股将于1月12日申购,这将迎来半个多月的新股申购空窗期,市场的资金面也相对宽松。

其次,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有消息称,昨日央行召集24家大型金融机构开会,央行在会上表示,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与同业借款纳入存贷比,但是存款准备金初步定为零,上述机构不包括财务公司。有分析称,如果非银同业存款部分新增存款要交存准,需要调降150个基点的准备金率来对冲对流动性的影响,即降准三次。如今这部分存款不交存款准备金,这对银行而言是重大利好,极大缓解了短期流动性压力。

目前沪指强势收复5日线和10日线,短期重回上升趋势;而创业板则连续三个交易日在60日线下方运行,连续6个交易日运行在5日线下方,反弹较弱。目前市场风格转换频率太快,不追高为主。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建议控制仓位逢低关注部分超跌的题材股;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经济结构转型受益板块,如国企改革等。

钱坤投资:冲高后震荡可期 短线继续关注一类股

后市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工程建设延伸个股仍有冲高机会,但冲高后会带来更多震荡,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工程建设领域个股或是一些高送转题材股。

 今日投资:资金面压力制约反弹 短线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概率大

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余额为9869亿,银证转账余额为3598亿,与前一周市场保证金余额相比较,再结合上周IPO发行,有1.16万亿资金参与新股发行,保证金余额不增反降,市场成交量也急剧减少。推测上周至少有1541亿机构资金流出,或参与打新,或因年底结算而流出,参与IPO的资金也并如以往多数流向二级市场。机构资金的流出叠加年底市场流动性偏紧,皆对年前大盘走势形成制约,但机构的行为是短期的,年后重返A股市场是大概率事件。技术层面看,周四股指宽幅震荡后收涨,沪指重新站上均线以上,但深圳成指依然受制于均线压力。预计短期股指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个股 量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