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板块借政策利好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12月26日,沪指继续冲高,午后涨幅一度超2%,剑指下一个高点。从盘面看,券商板块、西安自贸板块衔飙涨,而这些板块近期都有明显利好。

第三批自贸来袭】地方自贸区热再现 西安武汉兰州争抢第三批

【盘面】西安申报第三批自贸区 板块大涨超5%

上海自贸区扩容】上海自贸区或扩容 浦东金桥等三板块望纳入

【盘面】上海自贸区或扩容板块直线拉涨超2%

装备出海】国务院:加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

【盘面】机械股连续两天大涨

地方自贸区热再现 西安武汉兰州争抢第三批

中国证券网讯,12月25日,目前西安、武汉以及兰州都在积极争取进入第三批自贸区行列,其中陕西和湖北省已经完成自贸区的建设方案并上报国家层面,甘肃省则希望定位西北产业聚集的战略平台。

事实上,在广东、天津、福建获批第二批自贸区后,地方自贸区申报再度提速。除去上述三地外,重庆、广西等地此前均有意向申报自贸区。

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中,明确提出推广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而在12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确定广东、天津、福建将建设第二批自贸区,这三个自贸区将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地方特点,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西安申报第三批自贸区 板块大涨超5%

今日早盘,西安本地股表现强势,板块大涨5.1%,天地源西安饮食涨停,领涨板块,个股全线飘红。

第三批自贸区申报筹备工作已经开启,据了解,目前西安、武汉以及兰州都在积极争取进入第三批自贸区行列,其中陕西和湖北省已经完成自贸区的建设方案并上报国家层面,甘肃省则希望定位西北产业聚集的战略平台。

陕西省发改委官员表示,该省正加紧筹备西安自由贸易园区的相关工作,目前方案在范围上涵盖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和西安高新区三大板块。(凤凰财经)

上海自贸区或扩容浦东金桥等三板块望纳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中国(上海)自贸区范围或将扩容,总面积有望达120.72平方公里。

根据26日《经济日报》在官方微博上公布的上海自贸区示意图,其范围已涵盖浦东金桥开发区、张江高科技片区、陆家嘴金融片区

资料显示,2013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上海自贸区范围只是包括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核心)、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试验区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上海自贸区或扩容 板块直线拉涨超2%

今日午后,上海自贸区突现拉升,板块大涨2.12%,浦东金桥涨幅超8%,张江高科涨超6%,个股全线飙涨。

据悉,根据26日《经济日报》在官方微博上公布的上海自贸区示意图,其范围已涵盖浦东金桥开发区、张江高科技片区、陆家嘴金融片区。

资料显示,2013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上海自贸区范围只是包括上海市外高桥[2.30% 资金研报]保税区(核心)、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试验区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凤凰财经)

国务院:加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升级;决定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定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措施,共享发展成果同奔小康生活。

会议认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加大金融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可以推动我国优势和富余产能跨出国门、促进中外产能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中国产品尤其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推进外贸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制造业和金融服务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会议确定,一是简化审批手续,便利“走出去”。将境外投资外汇管理由事前到有关部门登记,改为汇兑资金时在银行直接办理。取消境内企业、商业银行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地域限制。简化境外上市、并购、设立银行分支机构等核准手续。二是拓宽融资渠道,助力“走出去”。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应保尽保,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重大装备设计、制造等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运用,发挥政策性银行等金融机构作用,吸收社会资本参与,采取债权、基金等形式,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长期外汇资金支持。三是健全政策体系,服务“走出去”。完善人民币跨境支付和清算体系。稳步放开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增加经营主体。创新出口信用保险产品,大力发展海外投资险,合理降低保险费率,扩大政策性保险覆盖面。做好信息、法律、领事等服务,加强协调,防止恶性竞争,强化风险防范,护航中国企业、中国装备走向世界。

会议指出,中央和地方联动,盘活各领域财政“沉睡”资金,提高使用效益,缓解财政收支困难,让积极财政政策更好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创新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会议决定,按照新修订的预算法,一是将2012年及以前年度各级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专项转移支付结转资金,收回统筹使用。对政府性基金项目结转资金规模较大的,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使用。盘活的资金重点投向民生改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二是全面清理财政专户,防止资金大量沉淀,各地一律不得新设专项支出财政专户。严禁违规虚列支出,严控权责发生制核算范围和规模。加强收入缴库管理,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三是对预算周转金和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规模占比设定上限,明年起不得在预算外新设偿债准备金,已设的纳入预算管理,促进资金科学安排,加快流转。在水利投资运营、义务教育、卫生、社保、环保等领域开展三年滚动预算试点,确保资金和项目对接。让公帑有效服务公众、造福人民。

机械股连续两天大涨

工程机械板块继上一个交易日出现大涨后,今天继续强势,早盘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板块上涨2.83%,个股方面,山推股份涨停,常林股份大涨逾9%,柳工恒立油缸上涨逾7%,三一重工振华重工上涨逾5%。

消息面上,发改委近日批复6个基建项目,总投资额约253.4亿元。据初步统计,四季度以来,发改委累计批复项目达49个,金额近1.4万亿元。机构认为,发改委密集批复的基建项目,将为明年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并提升工程机械需求。另外,“一带一路”战略作为2015年经济工作重点,在亚投行和丝路基金的支持下,互联互通建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工程机械出口也迎来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