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毅夫:中国未来会保持中高速增长 2020年步入高收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2月27日《法治中国: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中华工商时报年会在北京召开。著名经济学家、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林毅夫发表主题演讲表示,未来五年、十年或更长时间大陆保持每年7%到7.5%的增长是很可能的,延伸到2020年的时候,大陆将变成一个高经济收入经济体。

从2010年第一季度开始,到现在连续地,大陆经济增长的速度节节下滑,今年第三季度的时候增长率只有7.3%,比过去长期的9.8%低了2.5个百分点,而且经济下滑的压力还挺大,这是改革开放35年来第一次持续这么长时间的经济增长速度的下滑。

对此,林毅夫以与中国大陆处于同样发展阶段的印度、巴西为例说明造成这样的经济下滑主要因素是外部原因,主要因素是周期性的问题。他表示,在未来10年15年的时间里,大陆的增长潜力还是有每年8%,实际增长情形可以达到7%-7.5%之间。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的时候国内生产总值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城乡居民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林毅夫说,这样的增长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

“在2010年的时候大陆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4400美元,翻一番就是8800美元,如果在世界经济相对放缓的情况下,大陆经济保持这样一个高速增长,我相信人民币会继续升值,如果再加上升值的因素,到2020年的时候,那么大陆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非常有可能达到12700美元。在国际上这是一个中等收入跟高收入的门槛。延伸到2020年的时候,如果大陆变成一个高经济收入经济体,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梦想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