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天勇:明年反腐应当从打老虎转向苍蝇 苍蝇太厉害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年12月27日《法治中国: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中华工商时报年会在北京召开。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用数据分析了目前中国存在的宏观经济下行的整体状况,从政府债务、企业发展以及居民收入几个方面做了探讨。最后,他建议到,“我们觉得明年反腐应当从打老虎转向苍蝇,苍蝇太厉害,企业每天面对苍蝇,老虎顶多面对一下,苍蝇各个环节都面对。”

周天勇提出几点建议。他表示,首先,需要休养生息,减税轻费,要把税降下来,费清掉。“现在贷款利率太多,原来是垄断型,垄断型太高。”

第二,对企业彻底负面清单管理,“我能干的我都干。”

第三,对准入方面要研究方式,现在用到环行这些给企业弄的很难受。保护民营企业产权,你不能随便抓资金,就把人家企业抓起来,人还没放出来就拍卖资产,这个东西谁敢在你那干,这个事情要研究,要制约司法这些对企业的财产倾吐。

另外,改善收入分配。不是说政府多收再分配,而是要鼓励创业,鼓励创造分配财富,扩大收入,通过这个改善收入分配。

最后,我们觉得明年反腐应当从打老虎转向苍蝇,苍蝇太厉害,企业每天面对苍蝇,老虎顶多面对一下,苍蝇各个环节都面对。像中央电视台报的办护照跑了六次曝光了,遇到这样情况就开除他。明年能不能苍蝇一犯事就开除,一犯事就枪毙他,反而是苍蝇把企业折腾坏了。

相关专题:2015年民营经济发展与展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