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富代际传承需求上升 银行逐鹿家族信托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7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深圳发布家族信托业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平安信托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都曾推出过家族信托。“家族信托作为对家族财富进行长期规划和风险隔离的重要金融工具,已受到较多高净值人士的关注。

每经记者邓莉苹发自深圳

12月27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深圳发布家族信托业务。该行相关人士称,在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众多企业家进入代际传承年龄段等众多因素下,家族信托的需求已经日渐显现。家族信托以后会成为越来越多的私人银行关注的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平安信托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都曾推出过家族信托。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副总裁俞强表示,从2013年开始有60%的企业家年龄超过50岁,预计未来10年将密集进入代继传承。未来,他们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怎样将自己打拼来的财富很好地传承给后代,而家族信托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目前国内高净值客户在财富传承过程中面临的困扰主要来自个人、企业、家族三方面”,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首席顾问李亮介绍,高净值客户遇到的实际问题比较相似,例如财产保密、子女抚养、婚姻关系、生活保障、税务风险、债务追讨、交班控制、海外上市、财产挥霍、家族矛盾等,通过家族信托则能较好地实现财富的风险隔离及代际传承,避免“富不过三代”的尴尬。

“家族信托作为对家族财富进行长期规划和风险隔离的重要金融工具,已受到较多高净值人士的关注。”招商银行与贝恩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提及,这份对高净值人群的调查表示,从产品需求角度看,家族信托位于首位,被提及率接近40%。在超高净值人群中,家族信托的需求更加旺盛,被提及率超过50%,并且有超过15%的受访超高净值人士已经开始尝试接触家族信托。

在此背景下,已有多家银行尝试推出家族信托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家族信托在国内兴起的时间并不长,平安信托在2013年初才宣布推出家族信托,招商银行在2013年7月宣布第一单财富传承家族信托签约,期限50年。此后,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都相继宣布家族信托业务。

据了解,平安银行的家族信托业务起点是1000万元现金,目前也在探索将其他资产纳入评判标准。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代际传承 信托业务 净值人士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