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手铐”作用有限 苏交科40名激励对象3人离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敏) 苏交科12月29日晚公告称,由于一名激励对象离职,决定取消该人已获授的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共计14万份。至此,公司实施股权激励一年多来,已有3名可以行权的被激励对象主动离职,激励对象也从40人减为37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敏) 苏交科12月29日晚公告称,由于一名激励对象离职,决定取消该人已获授的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共计14万份。至此,公司实施股权激励一年多来,已有3名可以行权的被激励对象主动离职,激励对象也从40人减为37人。

为留住人才并激发员工的积极性,2013年3月3日,公司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包括董事兼副总经理朱绍玮在内的40名高管和核心人员授予股票期权。2013年6月,公司完成了首次授予涉及的40名激励对象获授的775.5万份股票期权登记工作。后因公司利润分配,行权价格由12.79元调整为6.30元,期权份数由775.5万份变更为1551万份。

今年5月21日,公司公布了第一个行权期的情况,除7人考核不合格无法行权外,其他33人获得行权资格。可公布不久,张志祥、陈李峰辞职。7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取消该2人的激励对象资格,和已获授的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共计39.06万份。12月28日,公司又发布公告,同意顾浩离职,并取消其已获授的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共计14万份。至此,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首期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减至37人。

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张志祥为公司道路工程研究所所长,陈李峰为江苏燕宁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浩为市政设计研究三所副所长。这三人实际上都是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公司的一份宣传资料曾这样写道“所长张志祥和副所长陈李峰等成长为苏交科路面技术领域中流砥柱式的科研带头人和管理者”。尤其张志祥,是我国道路工程领域内的著名专家,交通部试验检测工程师,先后主持和参与数十项省、部级研究项目,解决了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早期破损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为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实,早在今年夏季,就有传言,公司20多主管辞职成立新的公司,挖走了大客户。对此,公司曾回应,人员的流动是正常情况,公司目前经营稳定,业绩同比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公司没有透露这3人离职的原因,并淡定地认为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但作为一个靠技术起家的公司来说,留不住重要的技术人才,对未来发展无疑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期 利润分配 期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