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航失联客机预估损1.2亿美元 安联为首席再保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29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安联旗下一家公司)处获得官方邮件回复,“我们确认的是Allianz Global Corporate & Specialty UK (德国安联旗下公司)是亚航飞机机身和责任险的首席再保险人。

12月29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安联旗下一家公司)处获得官方邮件回复,“我们确认的是Allianz Global Corporate & Specialty UK (德国安联旗下公司)是亚航飞机机身和责任险的首席再保险人。但现在去评价此事为时尚早,我们会一直关注这架失去联系的飞机所有后续影响并为之祈祷。我们将同保险经纪人和合作再保人一同,全力支持并高效配合亚航。”

29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家中资再保险内部人士处获得失联客机损失预估值。该内部人士称,在不涉及地面损失的情况下,该架飞机价值是3760万美元,完全损失预估值为4420万美元左右,加上责任险,如果按50万美元一人估算的话,责任险损失为7750万美金,两项合计1.2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7.6亿元。

实际上还有寿险和人身意外险的赔偿,以上估的是非寿险的损失。上述再保人士强调,对此预估也只代表一方机构观点,并且目前飞机只是失去联系,损失大小尚不能立即下结论。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搜救部门负责人称飞机可能已经坠入海里。该架飞机上载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

航空意外事件中可能涉及的保险一般分为两大类,分别是个人意外伤害及人寿保险和飞机相关的商业财产险,其主要险种包括机身一切险及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和战争、劫持险等。前者通常由旅客或旅行社等自行安排,后者则通常由航空公司负责。

安联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2012年度总收入达到1064亿欧元,经营利润95亿欧元。寿险和健康险领域的保费收入达523亿欧元,财产险和责任险的保费收入469亿欧元。

安联报告:70%空难源于人为过失

安联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邮件称,“请理解我们不能就此案的客户信息做详细披露,但2015年12月安联发布《全球航空安全研究》对航空安全做了详细阐明,尽管航空业的整体安全水平已有大幅提升。但今年三起特大航空事故值得我们重点研究航空飞行风险。”

死亡率不到亿分之二,这是目前航空业的平均飞行安全水平。而1962年至1971年间,这个比例为亿分之133。该数据来源于安联集团属下、提供航空航天保险的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和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于12月初共同发布《全球航空安全研究》。

对全球商用客机致命空难的进一步分析得出,70%的空难源于人为过失,其中主要原因是飞行员疲劳驾驶。虽然机组资源管理和自动化飞机驾驶舱等措施提高了安全水平,但是自动化是一把双刃剑。

“飞行员应该分别在是否使用自动化设备的情况下持续进行飞行训练。飞行员要安全操作一台飞机必须具备基本的驾驶技能,因为有可能面对自动化设备突然失灵的情况”,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航空理赔负责人Sebastien Saillard表示。

《全球航空安全研究》以2003年至2012年的飞行事故为例,指出大部分的事故发生在飞机下降和着陆时(57%),其次是起飞后的攀升阶段(24%)。只有9%是发生在飞行期间。

非洲飞行记录最差

上述研究称,北美和欧洲商用客机的飞行安全记录最佳,非洲则最差。2012年,全球45%的空难发生在非洲。

原因之一是非洲的商用客机中多数是第二代飞机,占所分析的机队规模的一半以上。非洲某些国家的飞行安全和培训标准比欧美落后近50年。

在欧美等保险意识较强的国家,与坐飞机有关的保险如航空意外险和旅游意外险的发展成熟,市场庞大。而这两款个人险种在中国发展速度虽然很快,但整体规模仍偏小。

“个人保险的作用就是当意外发生后,帮助被保险人(及其家属)及时获得保险补偿,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活状态”,同属安联集团的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资深核保经理介绍,“但大部分旅客会有误解,认为已有医保所以无需再购买旅游意外险。这些旅客忽略了意外发生后有些费用并非医保覆盖范围内,如境外治疗费用和境内外昂贵的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

对于《全球航空安全研究》所提及的非洲飞行安全记录较差,上述人士表示,近年来非洲国家还曾出现飞机着落时撞上跑道上的斑马群引致机身受损、旅客受伤的情况。由于有些非洲国家并不在保险公司的承保区域内,因此,他建议前往非洲的旅客若要获得最合适的保障,在选择境外旅游意外险产品时,需先向保险公司客服确认旅游目的地是否在该保险产品的承保区域内。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亚航 安联集团 客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