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报预喜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化工机械等5大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从年报预喜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五大行业。

2014年12月31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公布了2014年度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的沃华医药将于2015年1月15日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季大幕。

紧随沃华医药之后,松辽汽车将于1月21日披露年报,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第一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分别为凯迪电力和楚天科技,时间分别为1月27日和1月24日。根据时间表来看,整个A股年报披露季将于2015年4月30日完成。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逾千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近700家公司年报预喜,占比近7成。其中,受益于资产重组的东光微电,以1606.89%的业绩预增幅,成为了目前为止的2014年年报业绩“预增王”;而东方钽业则沦为目前年报预期最糟糕的公司,其2014年净利润有可能较去年同期出现10266.62%的大幅下滑。

从年报预喜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五大行业。

作为预喜股最为集中的行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化工行业板块投资机会。日前,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原油价格近期连续下跌,有利于化工行业成本下降,对化工行业长线利好。该报告也进一步指出了化工行业汽车产业链主要受益标的,如金发科技普利特赛轮股份等。同时,“化工子行业农药原药以及中间体将持续向国内转移,受益于生态农业以及土地流转,农药行业集中度将提高。”而民生证券策略研究团队也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辉丰股份诺普信联化科技红太阳沙隆达A等农药化工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年报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