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5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来源:凤凰财经

证券时报

我国原油期货将率先向境外开放

近日,中国证监会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并为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铺路。

24项商品服务价格放开农产品无政府定价

价格改革攻坚战已经悄然展开。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称,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8个文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自此,我国农产品领域已没有政府定价项目。

吴利军:加快完善发展各板块层次市场

新年伊始,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发表致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就2015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系统阐述。综合来看,涉及完善各板块层次市场、推进监管转型、丰富产品序列以及推进深港合作等多项重点内容。

新三板信披“换挡” 新系统即将上线

1月12日,新三板市场信披将“换挡”,上线新的信息披露系统。该系统是依据相关业务规则、细则、指南和指引,将市场主体需要披露的信息,通过电子化、信息化方式向市场参与者发布的信息系统,属于新三板市场自身的信息披露系统,未来将替代目前运行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的信息披露系统。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货币政策料更宽松

受生产和新订单指数下滑拖累,2014年1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及汇丰PMI双双下滑,且汇丰PMI跌破荣枯线,表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多位经济学家表示,今年经济增速将继续下降。随着经济下行进一步确认,稳增长力度将加大,央行近期有望降准,而基建投资将会继续加码。

中国证券报

博弈加剧2015年A股步入激战期

2014年第四季度A股上涨点燃全民炒股热情,但最后数个交易日宽幅调整令不少投资者感叹“只赚指数不赚钱”。事实上,2014年年底数日“谜一样的调整”已透露出资金与筹码开始博弈的迹象,资金面虽然还算充裕,宽松预期仍在,筹码供给将越来越充足,而这种境况将在2015年更加显著。有机构人士提醒,未来一年行情波动会加大,资金与筹码较量将进入激战期,多空双方会集中进行激烈的战略搏杀,投资者要控制好风险。

上交所实施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5年1月5日正式调整现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模式,由按辖区监管转换为分行业监管。上交所表示,这是继2013年推出信息披露直通后,上交所顺应监管转型形势和要求,主动推进自律监管机制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

去年12月制造业PMI环比回落

2014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制造业保持着稳定运行的基本态势,但增长动力仍显不足。

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新生态的战略性重构

资本市场正在经历和即将迎来的是一场从内而外、触及灵魂的深刻变革。这场变革是国家深改在金融市场的客观投射,也是资本市场走过20余年发展之路,在经济新常态下自我革新的重生之门。这是资本市场探寻“新生态”的战略性重构之路。

证监会拟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交易

为了促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2014年12月31日,证监会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穆迪火速下调佳兆业评级

新年伊始,大型房地产企业佳兆业集团贷款违约事件继续发酵。虽事因贷款违约,但公司涉及的其他债券、其他贷款等,其连锁反应引人关注。对此,国际评级巨头穆迪日前果断下调其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1下调至B3,并表示若公司流动性状况或融资渠道出现进一步恶化迹象,其评级仍将面临压力。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