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5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

元旦假期北京二手房需求回升 新房供需清淡

受节假日因素影响,元旦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较低,但新增客源量和到访量因公积金新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而公积金新政的利好在新房市场并未体现,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都较为清淡,成交量甚至同比降超五成。

科研院所改制开启军工“大年”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解决地方债问题必须划清风险责任,对举债主体要明确风险自担。对于省级政府发行地方债不能满足融资需求的部分,可调整政府与市场边界,由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和企业债予以补充。养老金等追求低风险、对收益要求不高、较有稳定性的长期资金比较适合参与PPP项目,但政府应提供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才能使PPP对社会资本产生更大吸引力。

多家上市公司加速推进PPP项目

随着国务院下发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在若干领域积极推广PPP模式以来,上市公司签订PPP项目有提速的迹象,包括福星晓程国中水务东方园林新筑股份等多家公司公布签订PPP项目。综合多家机构分析来看,PPP模式有望化解城镇化融资困境和当前地方融资平台窘境,将给环保、园林等行业公司带来机会。

IPO排队企业达654家 新股申请数量明显增多

截至2014年1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54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1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91家,中止审查企业25家。处于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中,273家为上交所企业,136家为深交所中小板企业,220家为深交所创业板企业。

去年出口回稳贸易结构优化

2014以来,世界经济延续温和复苏走势,但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但市场需求有所放缓,我国对外贸易出口增长逐步企稳,进口增长较为缓慢,呈现中低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机电产品贸易减速,企业成本上涨等问题隐现,对进出口形成掣肘。

深圳正式试点电子发票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深圳决定近期正式试点电子发票。其中,纳入本市首批试点电子发票的电子商务企业为: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为终端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市优购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企业5家。

稀有金属管理条例正酝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赣州定南县从有关单位抽调了20多人组成矿山驻点监管队伍,将稀土原矿产品监管环节前移到矿山间,在稀土矿压榨期间实行24小时驻守,对稀土原矿成品生产实行全程监管。这意味着稀土打黑力度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