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深港通获总理支撑 最快今年两会前开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1月6日,香港《大公报》报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深圳考察时表示,沪港通已经开通,未来应该有深港通。深港通接力开通,人民币资产更加水涨船高,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及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深圳考察时表示,沪港通已经开通,未来应该有深港通。盘古智库(香港)研究员梁海明判断,最快将于今年三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之前开通。前海管理局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向大公报记者透露,前海试点的深港通范围将比沪港通更广阔。受此消息刺激,浙江世宝(01057)及山东墨龙(00568)等概念股昨日大涨逾两成,深成指升4.59%。

一如沪港通的启动,深港通也是由李克强总理亲自对外宣布的。他昨日在与深圳主要官员会面时,除了对深圳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外,还特别强调,沪港通之后应该有深港通。

梁海明对大公报记者表示,沪港通开通之后,深圳与香港之间的深港通已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目前沪港通运行平稳、顺畅,相信最快今年全国“两会”之前深港通将开通。沪深港股市互联互通的大时代很快就要来临,而深港通不仅仅是“通”,更会是“融”,“融”比“通”更重要。香港证券学会预期,深港通的硬件准备时间将少于三个月,比沪港通快。

前海试点深港通范围更广

值得关注的是,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近日就2015年深交所的工作安排时重点提及深港合作,表示将稳步实施对外开放,积极探索建设跨境平台,服务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高市场国际化水平。中国证监会于去年十月八日发布的支持前海15条意见中,也强调“在总结沪港通试点的基础上,支持深、港交易所的合作”。

上述前海管理局官员透露,前海试点的深港通不会仅仅是类似于沪港通,一定有差异性,而且与香港资本市场有更广阔的对接。鉴于仍在审批阶段,他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香港科大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昨出席东亚银行的研讨会后表示,深港通是沪港通的延伸,预料初期额度不会太大,而且由于内地需要继续“摸者石头过河”,相信短期内对两地股市的影响不大。惟他指出,长远而言,深港通可为内地引入海外投资者,并增加内地资金出路,对两地股市及融资环境都会有利。

受消息刺激,昨日多只相关A股在深交所挂牌的H股即时弹上,浙江世宝及山东墨龙分别抽升约28%及21%,东北电气(00042),及新华制药(00719)亦升约13%及12%,而港交所(00388)昨日股价亦逆市升2.5%。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将沪港通复制至深港通难度应不会太大,目前放定口风让市场消化,是正常的工作。他又预料,一些与本港有关连的深圳股票会受到炒作,尤其前海概念、深圳概念等。

港沪深总巿值全球第二位

事实上,市场早已预料深港通将于今年内拍板落实,深交所于去年11月已表明正积极申请深港通,并期望可于2015年开通,而本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亦曾透露,深港通会是未来本港金融市场发展的“下一步”。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多次强调,沪港通平稳推出之后,“未来肯定会再建别的桥”。

据最新数据显示,深交所总市值为1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上交所为25.3万亿元,港交所约为20万亿元,三个市场的总市值约为58.3万亿元,在全球排名第二,仅逊于美国股市。市场相信,随着深港通接力开通,人民币资产更加水涨船高,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及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通 深港 港媒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