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点评深港通:或吸引更多资金南下炒港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明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深圳开金口,表明沪港通后应有深港通,相关概念股昨日已急不及待开通。追踪深圳A股首40大市值的深证成分股指数,昨日急升4.6%至11,521点,深圳整体A股则升1.5%。香港两只深港AH差价股浙江世宝(1057)及山东墨龙(0568),亦大升逾20%,有分析指深港通有望吸引更多资金南下,但亦有基金经理认为深圳A股较上海更贵,不值得投资。

《深圳特区报》昨天报道,李克强到深圳考察时,强调沪港通启动后,应该会有深港通,深圳交易所去年11月亦表明,希望今年内开通。总理开口后即时刺激深圳股市,其中较为港人熟识的股份,如五粮液升停板,格力电器、乐视及美的等亦升近10%。

资金炒旺深圳A股之余,开始追捧深港AH差价股,当中以浙江世宝及山东墨龙升势强劲,昨日在港股分别升27.8%及21.4%。其他如东北电气(0042)及山东新华制药(0719),同样获投资者支持,升幅均逾11%。港交所(0388)受惠消息,更是连升3个交易日,昨日升2.5%,收报177.3元。

内地A股开门红,港股昨日高开141点后回软,恒指收市下跌137点至23,721点。中资金融股如中寿(2628)及交通银行(3328)回吐逾2%。大市成交额有1117亿元,沽空率则由8.7%增至9.5%。

市场对深港通反应不一,香港证券学会会长张华峰指出,深港通比起沪港通对本港更为有利。因为深圳与香港接近,深圳居民对于港股认识较多,相信将来开后,会有不少资金南下香港。

科大经济学系教授雷鼎鸣认为,深圳人均收入较上海高,人口亦多,故整体资金供应会较多,开通后对港股影响更大。不过,他指目前沪港通的额度仍小,若将来扩大额度后,才会对两地股市更有影响力。

以立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林少阳指出,深港通带来多一个机会和窗口,投资界自然欢迎。然而,如果没有国际基金入市,两地股市仍是“塘水滚塘鱼”,但不排除深圳股市,如上海股市般吸走本地资金。自沪港通11月中开通以来,北向已用额度减南向已用额度,反映上海股市从香港吸走600亿元人民币资金。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则对深港通反应较冷淡,表明不太期待,主因现时AH股溢价高,外资不会高追A股,加上深圳股价更贵,没有理由水向高处流。假如现时投资者买入A股,或者对深圳股市有兴趣,并非价值投资,而是轮流炒起各种股票,故风险相当高。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