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深港通或五一前后开通 总额度或与沪港通相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商报报道,李克强总理昨日开腔力挺“深港通”,令市场聚焦“深港通”细节问题。深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季孟增接受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称,“深港通”有望于今年五一前后开通,初期额度安排与“沪港通”基本相同。未来两架跨境列并驾齐驱,可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向前发展。

交易额度上限日后或提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深圳考察时强调,“沪港通之后应该有深港通。”总理一语引起市场热议,“深港通”现时进度如何,将于何时登场?

就此,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季孟增表示,深交所内部已经制订了“深港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预计“深港通”将在今年五一前后开通。目前“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良好,系统已经测试完毕并已联网,相信不会因为技术问题而延迟开通。

至于额度安排方面,目前“沪股通”的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

季孟增表示,“深港通”开通初期的交易额度大致与“沪港通”的安排相同,其后随着交易的进行及系统的成熟,额度上限会逐步提高甚至取消,以促进资金跨境自由流动。

“沪港通”开通一段时间,但南北双向额度皆只录得小量使用,且一直缺乏长线资金进场。对于这一问题,季孟增认为,“深港通”有望拓宽资金来源,为两地市场引来更多长线资金活水,但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一个过程。

他特别指出,与“沪港通”相比,“深港通”的主要竞争力在于深圳的区位优势,深圳与香港仅一水之隔,两地素来有不少合作,能够藉此条件吸引资本市场瞩目,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两种互联互通机制各具特点,相信未来可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多渠道令资本进出更顺畅

季孟增强调,“深港通”的积极意义在于其为境外资本进入内地增加了新的渠道。开通之后,深港两地资本市场的合作关系可进一步深化,亦有助于内地股票指数更快登上国际舞台。同时,“深港通”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度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加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深交所专家:“深港通”或在五一前后开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06/af509826-bbad-40d4-87cd-3154884d427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