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羊票”发售首日 黄牛加价叫卖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昨日上午8时,《乙未年》生肖“羊”票正式发行,一套一枚,全套邮票面值1.2元。邮票公司门前,已有30多位市民排队等候,以中老年为主,他们三三两两坐在门口的石阶上聊天、打牌,准备连夜排队等候买“羊票”。

新京报讯(记者左燕燕)昨日上午8时,《乙未年》生肖“羊”票正式发行,一套一枚,全套邮票面值1.2元。由于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从前日上午起,就有集邮爱好者到各发行点排队等待购买。昨日,还出现了黄牛加价叫卖邮册。

等24小时抢到首张羊票

前日晚上8时30分,朝阳区邮票公司店门已关闭,店内工作人员整理着装有邮票的纸箱,为第二天的售票做准备。

邮票公司门前,已有30多位市民排队等候,以中老年为主,他们三三两两坐在门口的石阶上聊天、打牌,准备连夜排队等候买“羊票”。门外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称,每年生肖邮票发行时,都会有市民连夜排队。“这是传统,大家一起出来聚聚,就跟年三十似的。”

昨日上午7时,朝阳区邮票公司门口的队伍已有百米长。为了维持秩序,邮票公司围绕门口拉起环形警戒线,三辆邮政专用围出限行通道,在排队的人群外侧,每隔一两米就有一个戴着“安保”字样红袖标的安保人员。

上午8时,“羊票”开始发售。一位69岁姓蔡的大爷身穿绿色军大衣,手里拄着黑色拐杖,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店内,买到当日的第一张羊票。蔡大爷说,他前天上午8时来的,已经等了24个小时,“都没有去吃饭,就怕来迟了买不到。”

随后,市民陆续进入店内购票,为维持秩序,单行道每次通行10到15人。购买结束后,部分市民走向邮票公司门口右侧,在摆有8种印章的方桌前盖戳留念。

198元邮册黄牛叫卖350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网点“羊票”销售总数量为24500套,昨日销售10000张,共销售三天,每人每次可购买邮票一套,售完为止。为配合此次的羊票发行,邮票公司共推出70多款含有生肖的邮品,包括单张邮票、小本票、贺卡、大版、小版等。

记者发现,排队购票的顾客很多首选198元的《吉祥如意生肖文化纪念册》,不到一小时就已经卖光。在邮票公司门口,已经有黄牛开始叫卖这种邮册,并叫价350元。

朝阳区邮票公司店长王先生介绍,市民主要收藏的是20张组成的大版,6张的小版和小本票,这些都是没有分割过的整版邮票。198元的邮册将羊票的不同版式都收集齐全了,包括市民喜欢的大版、小版,还有一个四方连,是一个集合全票,同时价位也是最低的,性价比较高。

追问

1 《乙未年》羊票有何特征?

朝阳区邮电局局长李先生介绍,邮票上的羊以绵羊作为造型基础,整体来看,形状像一个花瓶,代表着平安;同时图案中有三层牡丹花,代表生肖邮票发行三轮;两侧有12鬈毛,代表12生肖,整个寓意是吉祥如意,福寿绵长。

这款邮票的设计者为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他是2008年奥运会福娃的设计者,同时也是2013年蛇票的设计者。

2 羊票为何受市民追捧?

羊年对于中国邮票史是非常特殊的年份,从1980年发行首枚生肖邮票——庚申猴邮票起,每轮生肖邮票都是从猴年开始、羊年结束。今年发行的《乙未年》“羊”邮票,恰好是第三轮生肖邮票收官之作。

工作人员梁女士表示,从三轮生肖邮票的市场反应来讲,羊票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3 怎样辨别真假邮票?

工作人员表示,有三种方法可以辨别,首先,每一个邮票都有自己的编号;其次,每张邮票里都有暗记,专业人士可以拿200倍到500倍左右的放大镜看;最后,作为业余爱好者,可以用验钞的荧光棒照在邮票上,真票能看到荧光粉。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1980年 福娃 票发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