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源股行情躁动 融资客未大举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

5日,资源股全线大涨,其中煤炭股集体涨停,有色、石油板块也联袂大涨。石油化工板块中,17只个股获融资买入合计达51.09亿元,其中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获融资买入16.63亿元、9.12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明显的提升。

5日,资源股全线大涨,其中煤炭股集体涨停,有色、石油板块也联袂大涨。最新的两融数据显示,资源股前日获融资客追捧,不过,相比金融股买入总额不足前者一半。

5日,A股迎来2015年的开门红,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资源股,沉寂已久的“煤飞色舞”行情再现。煤炭股中,35只个股齐齐涨停;有色板块也有10余股涨停;“两桶油”则再度双双涨停。

不过,随着油价再创新低,昨日资源股行情迅速哑火,煤炭、石油、有色板块齐齐下跌。5日涨幅最大的煤炭板块昨日跌幅也最大,板块平均跌幅达到1.66%,三大资源板块的个股均跌多涨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分别下跌1.68%、1.96%。

统计显示,前日煤炭股集体涨停时,26只可交易的两融标的个股合计获融资买入金额43.65亿元;其中,买入中国神华的金额最多,为7.08亿元;潞安环能兰花科创融资买入金额也均超过3亿元;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山煤国际中煤能源永泰能源等5股的融资买入金额均超过2亿元。

有色板块中,前日44只两融标的个股合计获融资买入76.45亿元;其中当日涨停的包钢稀土获融资买入金额最多,达到11.25亿元;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中国铝业中金黄金等4股当日获融资买入金额也超过4亿元。

石油化工板块中,17只个股获融资买入合计达51.09亿元,其中两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获融资买入16.63亿元、9.12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明显的提升。

总体而言,上述资源股中近80只两融标的前日合计获买入金额约为171亿元。不过,当天的融资偿还额也有135亿元。随着昨日资源股的普遍回调,前日新进介入的融资盘部分已陷入被套的尴尬局面。

此外,盘后数据显示,游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资源股行情的主要推手。

5日大涨时,深市主板的西山煤电、中色股份铜陵有色的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游资均为主要的买入力量,不过也有机构推波助澜。其中,中色股份的买一为机构,买入4728.65万元。卖出方面,中色股份与露天煤业当日的卖方龙虎榜数据中,则均出现机构身影。

昨日,国投新集、陕西煤业、陕西黑猫等3只煤炭股也现身龙虎榜。三股的龙虎榜数据中,买入金额最多的前五席位清一色为游资,机构已不再出手买入。另外,国投新集的卖四为机构,卖出了3447.67万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买入金额 资源股 融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