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称港交所拟推新招提振沪股通 最早3月推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社7日报道,港交所将最早在2015年3月份向基金经理提供新的交易账户,从而使他们能够抛售在上海上市的股票。香港基金公会主席李锦荣表示,新措施一旦实施,将大大缓解基金经理的疑虑。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彭博社7日报道,港交所将最早在2015年3月份向基金经理提供新的交易账户,从而使他们能够抛售在上海上市的股票。港交所计划在2月份试验这个新机制,如果一切顺利,最早在3月份就会推出。

香港交易所将把这些新交易账户登记在附属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名下。根据港交所网站上的文件介绍,这样便于沪股通的监管机构核实基金经理的持仓,而不必强迫他们提前向券商转移股票。

目前,监管当局要求沪股通的国际投资者在计划抛售A股的当日必须在当地时间上午7:45之前将拟出售的股票上报香港券商。但是,许多基金经理都有合规规定,不能在出售之前转移这些股票。

香港基金公会表示,其成员担心经手券商可能泄漏其卖盘细节。提前获悉基金投资者的计划,可能让一些流氓交易员得以乘机提前下单获利。

香港基金公会主席李锦荣表示,新措施一旦实施,将大大缓解基金经理的疑虑。

数据显示,自沪港通启动以来,海外投资者只使用了沪股通额度的约25%。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沪股 港交所 股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