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政泉控股控制人已被带回国 或被协助调查


来源:凤凰财经

北大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之间的“闹剧”再起波澜。政泉控股及其老板郭文贵在这场“闹剧”之前,并不为人熟知,公开报道中也难寻其照片。在李友、魏新等人被协助调查后,郭文贵若也被相关部门带回国协助调查,这使得双方“闹剧”更显扑朔迷离。

凤凰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已于昨日被相关部门从意大利带回国,或已被要求协助调查。

去年11月3日,郭文贵公开揭露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代持问题及涉嫌内幕交易。北大方正随后发出声明否认。

此后,双方持续隔空对垒,在公开场合互相攻击。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甚至于平安夜在社交平台现身辟谣。

2015年1月5日,方正集团发布声明,证实包括李友、魏新在内的三名董事被协助调查。

郭文贵被传带回国协助调查的消息,使政泉与北大方正之争变得更加波谲云诡。

郭文贵简历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46岁的郭文贵,山东人,18岁就到黑龙江省政府工作,22岁转战郑州任黑龙江林药公司驻郑州业务处职员。1992年,他开启了人生的大转折,一跃成为核工业部(郑州)干休所下属的集体企业——河南大老板家具厂董事长,一年后又与香港爱莲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郑州裕达置业公司(下称“裕达置业”)。

1998年,郭文贵成立了一家“北京文茂投资顾问有限公司”2002年5月,文茂投资更名北京摩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摩根投资”)。

与摩根中心相距不远的“金泉广场”也曾归郭文贵所有,其开发商政泉置业负责人郭文平正是郭文贵之兄。

2007年,摩根投资变更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其手中的一块烂尾楼也随之变更为“盘古大观”,如今号称“京城第一豪宅”。

相关专题:北大方正李友等多名高管被查

[责任编辑:youfan]

标签:政泉 郭文贵 方正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