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长和系重组公布一日 李嘉诚身家暴增15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35年前出手收购和黄,开始香港首富之路;35年后再施“魔法”,重组长和系业务。主因近年市场对综合企业的兴趣降低不少,如今长和系架构变得简单,给市场更清晰的信号。

李嘉诚中新社发廖攀摄

李嘉诚中新社发廖攀摄

【推荐阅读】

李嘉诚新公司迁址开曼群岛 称为方便做生意

梁海明:李嘉诚重组长和系将提高估值870亿

李嘉诚2014年都投了啥?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35年前出手收购和黄,开始香港首富之路;35年后再施“魔法”,重组长和系业务。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的重组大计初步甚获市场欢迎,集团于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上周五晚弹升逾10%。李嘉诚宣布有关消息后,其身家一夜暴增158亿元(港币,下同),更加巩固了其首富地位。

财经局:不评论

目前,李嘉诚透过持有长实43.42%股份,再间接透过长实持有和黄。若以他所持长实的10.06亿股,再加上直接持有的1.07亿股和黄,按上周五股份在香港的收市价计算,价值1348亿元。由于投资者受到重组消息影响,在上周五晚美国交易时段内,买入长实及和黄的ADR,从而推升外围股价,亦令李嘉诚的长和持股市值1506亿元。

李嘉诚对外界指他迁册及撤资的话题相当敏感,日前他多次在记者会上澄清,重组集团业务,并把公司注册地由香港转为开曼群岛,只为了方便儿子兼集团副主席李泽钜接捧及做生意。然而,李氏家族的相关举动,对商界及金融界带来巨大震撼,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昨日终于回应事件,但只抛下一句“不作评论”。

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兼和黄旗下和记港口信托独立非执董及赫斯基董事的马时亨,昨出席活动时则为李嘉诚护航,表示李氏的解释合理,集团并非迁册。“确实很多公司都以开曼群岛作为注册地点,不是很新的概念。第二,你要明白特别是和黄业务遍布全世界,若你有很多海外资产、海外业务,这样做无可厚非。”

“料与占中关系不大”

他又指出,这次长和系把业务分清楚,对投资者及股东亦属好事。马氏又称,重组应与“占中”事件没太多关系,因相关部署非短时间内完成,“我相信他(李嘉诚)考虑了很久,才会作出这个行动。我相信与占中,肯定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关系。”

有金融界人士认为,李嘉诚如要迁册,不需要留待集团大重组时才进行。“到开曼群岛注册是很简单,任何时间也可以做,无必要一次过在重组时迁册到海外。”他又指出,重组将来完成后更有利股价发展。主因近年市场对综合企业的兴趣降低不少,如今长和系架构变得简单,给市场更清晰的信号。

相关专题: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长江实业将合并重组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重组 李嘉诚 长实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