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家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可自动还款


来源:北京商报

在一家商业银行有多张信用卡,如果每张卡片都得自己操作还款,流程很是繁琐。简言之,如果一位持卡人有多张建设银行信用卡,其中一张卡片的欠款已经还清,但是还多出1000元的溢缴款,那么该行会自动帮助持卡人用溢缴款归还另一张卡片的欠款。

在一家商业银行有多张信用卡,如果每张卡片都得自己操作还款,流程很是繁琐。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日前创新推出了信用卡人民币溢缴款自动分配还款功能,为持卡人省了不少事。而其他银行的信用卡溢缴款能否自动还款呢?

建设银行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现已提供信用卡人民币溢缴款自动分配还款功能。具备此功能后,在到期还款日后第二天至第十天,若一张或数张卡片有人民币溢缴款,而其他卡片当期账单仍有欠款未还的(人民币或外币任一账户有欠款),将根据欠款金额将相应溢缴款转入有欠款的卡片中,还款顺序为先购汇还外币账户欠款,再还人民币账户欠款。

简言之,如果一位持卡人有多张建设银行信用卡,其中一张卡片的欠款已经还清,但是还多出1000元的溢缴款,那么该行会自动帮助持卡人用溢缴款归还另一张卡片的欠款。

针对此项服务,北京商报记者对部分银行进行调查发现,目前各家银行的多张卡片还款方式不尽相同,同时大部分银行暂时还没有自动还款服务。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自动分配还款功能,但是通过人工可以进行溢缴款转存还款,即人工可以帮助用A卡片中的溢缴款还B卡片中的欠款,不过前提是A卡片中没有任何欠款。

同时,交通银行也是同样的服务方式,该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没有开通自动分配还款功能,但是通过人工可以进行转存还款。

但是还有一部分银行只区分同一账户和非同一账户下的自动还款。如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则解释道,如果多张卡片在同一账户中,可以提供相互还款,如果不在同一账户,必须要自行进行分别还款,人工也不可以溢缴款转存。北京农商银行也采取同样的模式。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会对同一持卡人在同一银行的多张卡片进行归集,归集后的多张信用卡可以共享信用额度,同时还款同样共享,只要在一张卡片上还清所有欠款,其他卡片无需再进行还款操作,但是不同账户的卡片则还需要持卡人自动操作。

所以,值得提醒持卡人的是,对一些银行推出的创新服务,持卡人可以灵活运用,这样省时且省力。

小贴士

溢缴款:所谓溢缴款是指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取出溢缴款需支付一定金额的费用。该笔款项可增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或直接用于消费还款。如果信用卡内有溢缴款,则先扣溢缴款再扣信用额度,溢缴款大于消费金额,则不会形成透支。

北京商报记者闫瑾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信用卡中心 自动分配 自动操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