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长和系若飙涨7%以上勿追 窝轮恐震荡大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信报报道,长实(00001)及和黄(00013)忽然世纪大重组,从两股份在外围的股价表现,反映投资者是既惊且喜,上周五两间公司在美国ADR分别收报139.56元及96.25元,较香港收市价升11.83%及10.13%,以ADR升幅计算,长实及和黄单日市值分别增加343亿及377亿元,大股东李嘉诚家族身家一夜暴涨230亿元。大行看好及调高两股份目标价,市场人士预期,长实及和黄今天将裂口高开,但散户要小心,股价升幅多于7%则不宜高追或增持。

超人身家暴增230亿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长实和黄重组合并会反映在股价上,散户最好在股价升幅5%之内才追货,若今天两只股票高开10%以上,就要停一停,无货者或持货者不宜购入。另外,招银国际研究部策略师苏沛丰表示,除去控股公司折让后,相信股价仍有7%的升幅,而长实与其他地产股相比已跑输大市,散户若有见股价升幅7%以下,两只股票仍可以追货。

由于市场估计长实及和黄今天势必急升,有窝轮发行商担心开价会拉阔,或会影响窝轮价格。渣打认股证及牛熊证销售主管翁世权表示,预计今天两股开市时段成交混乱,窝轮发行商会照样开价,但买卖差价距离会较大,变动价格会由一格跳升至三、四格。若今天和黄股价裂口高开10%,对发行商来说,难以做对冲,已预计有损失;对于散户来说,若今天和黄股价升5%,已买了和黄认购证,杠杆高达11倍、12倍的投资者,可以说赢到开巷。不过,他表示,长和系的认购证及认沽证向来不是市场焦点,近期未见购买长和系窝轮人数有明显增加。

和黄轮料不再增发

翁世权又指出,两只股票合并后改名,加上日后和黄要除牌,窝轮要重新计价;同时有待长实及和黄公布交易的详细时间表等,发行商应该不会新发和黄的窝轮。港交所(00388)发言人表示,就已发行的结构性产品,发行人应根据市场上的资料,包括公告、正股股价及波幅等,继续履行其流通量提供者的责任,交易所不会为结构性产品的开价提供指引。发言人又指出,股票期权及股票期货的处理相若,但本月29日期交所不会就长和系开始新合约月份交易(目前有7个合约月份,最后至2015年12月)。

长实及和黄ADR急升幅度,约带动今天港股升逾110点,上周五港股ADR比例指数升113.68点或0.47%。叶尚志认为本周港股平稳淡静,出现炒股不炒市的情况,本周资金会流向大价股,因国企已由去年11月升18%,而恒指仅升5%,投资者会追落后的蓝筹股,例如港交所或腾讯(00700)等,预计恒指会在23700点有支持位,有机会挑战去年第四季24313点的高位。

相关专题: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长江实业将合并重组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