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跌近2% 一度跌破3200点


来源:凤凰财经

午后,股指持续跳水,沪指一度击穿3200,跌近100点,低位震荡后突然直线拉升近5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229.32点,跌1.71%;深成指报11285.18点,跌0.35%。

1月12日,沪指低开后快速下挫超1%,随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午盘,两市股指双双快速跳水,沪指跌超2%,地产等权重股全线杀跌。午后,股指持续跳水,沪指一度击穿3200,跌近100点,低位震荡后突然直线拉升近5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229.32点,跌1.71%;深成指报11285.18点,跌0.35%。

板块方面,保险股、大数据、计算机、充电桩概念、互联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核电、水利建设、交通设施、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开始,两市将有22只新股密集发行,相关机构预计冻结资金或达2万亿元,这将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较大压力,由此市场短期或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另一方面,在大盘休整的同时,中小盘股逆势逞强,其中含权的指数表现远强于综合指数,显示资金青睐业绩预期较好的权重成长股中。再加上年报炒作潮的临近,预备业绩支撑的个股料将成为震荡市中资金的偏好品种,投资者应重点留意。

五矿证券指出不必因波动而怀疑行情。从目前看支持本轮行情上涨的资金面因素未发生改变,且A股的环境也存在较多有利因素,比如油价走低有助于提高居民购买力、蓝筹估值仍具优势、欧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等。信达证券预计短线大盘将维持反复宽幅震荡走势,但牛市格局仍将保持,券商股可能随时重拾升势,题材股方面可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军工、环保、医药等回调充分的品种。

看平短期趋势的民生证券认为宽幅震荡或成为新常态,本周市场将以调仓换股或清理浮筹为主。本轮行情围绕低估值和改革预期展开,而目前A股估值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或于一季度出炉。因此新年伊始是投资者布局的好时候,逢低关注权重股及业绩较好的电子信息、医药等二线蓝筹。

同样看平的申银万国证券分析称一旦申购资金回流,股指就将企稳走强,因此短期行情以强势震荡、防御性走势为主,中期趋势依然保持乐观。而支持本轮牛市的两大因素无风险利率下行及改革深化并未明显改变。

华泰证券指出金融股走势依然是股指走势的风向标,部分成长股已经跌出黄金坑,市场资金开始重新关注。短期市场不安定因素有所增加,一是新股的密集发行,二是融资盘退却加大市场波动。预计未来一周仍以震荡为主,投资者盈利难度加大。

光大证券提示警惕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新股发行将使得流动性趋紧,直到19日申购资金解冻。目前并未出现风格切换,因此投资者可将低估值蓝筹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西南证券也表示新股发行及股指期货1501合约到期都使得股指走势不容乐观,而经济数据的负面预期将会影响投资者积极性,因此若成交出现明显缩减,则意味大盘将步入调整。

周边市场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小幅下跌,其中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0.20%,日本股市今日休市。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