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新股连发创单周历史之最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本周,A股迎来密集IPO,多达22只的新股网上申购数量让A股本周创下单周申购数量历史之最。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本周,A股迎来密集IPO,多达22只的新股网上申购数量让A股本周创下单周申购数量历史之最。

单周发行创纪录

机构预测,本批新股全部冻结资金约为1.9万亿元至2.2万亿元。从近日大盘缩量走势看,如此大规模的“抽血”行为已给一级市场带来了明显的资金压力。同时,近期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的次数也开始锐减,尤其是这些新股在连续涨停板被打开后的股价回落明显,炒新的风险在增大。

本周22只新股集中发行,统计数据显示,22只新股共计划募集172.68亿元。国泰君安预计,本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约2.16万亿元。中金公司预计,本批新股全部冻结资金为1.9万亿至2.2万亿元,周四是申购高峰期,预计峰值期资金冻结规模或达1.6万亿元。

对于这批新股,机构研究报告普遍认为质地均较优,且由于本轮新股中没有老股转让,新股单个规模较小,因此,预计平均中签率会下降。

申银万国研究员预计这批新股网上最终中签率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华友钴业、浩丰科技、航天工程、南华仪器、爱迪尔,中签率分别为0.74%、0.69%、1.60%、0.58%、0.88%。从上市初期的表现看,预计涨幅较大的个股为:万达院线、昆仑万维、中文在线、苏试试验、浩丰科技。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由于2015年新股发行较为密集,新股的稀缺性将有所下降,预计本批新股最高平均涨幅在200%左右。

从具体的发行安排来看,本周三、周四迎来打新高峰:在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于周一率先网上申购后,这部分打新资金到周四方可解冻。之后,万达院线、爱迪尔、西部黄金等16只个股将于周三和周四集中发行,因此,周三、周四的市场资金最为紧缺。

在这批22只新股中,王健林麾下的万达院线获得了不少机构的青睐。

新股炒作在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市场对新股的炒作正在降温,如去年12月,共有21只新股上市,但仅有道氏技术、国信证券等6只个股连续“一”字板涨停数量超过5次,而最近上市的新澳股份、园区设计都在上市后第四天打开“一”字涨停板。

同时,这些新股在涨停板被打开后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华电重工、海南矿业等多数个股回吐幅度超过20%。

有投行人士分析指出,今年1月便有20家公司获得证监会IPO批文,较过去有明显增加,随着行情的走好,新股发行节奏或将进一步加快。随着新股供应速度的加快,市场对新股的炒新热度可能下降,而新股上市后的预期溢价倍数或也将随之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重工 中签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