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将在达沃斯公开演讲 会释放哪些信号?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月14日消息,凤凰财经了解到国家总理李克强将率领一支非常强大的中国代表团,参加2015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且将在论坛期间演讲,向世界阐述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前景。

李克强将在达沃斯将释放哪些信号?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透露,中国的经济发展受到世界瞩目,李克强总理今年将率领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参加达沃斯论坛,并且将在在周三下午(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发表公开演讲,阐述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布李克强总理出席达沃斯论坛的消息,但未透露出更多包括随行人员。此前外媒报道称,李克强参加2015年瑞士达沃斯年会,这将是2009年经济危机后,中国政府出席达沃斯会议的最高级别领导,并且肩负两大任务:一是向世界展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消除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和反垄断调查的担忧;二是展示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开放程度的决心。

凤凰财经进一步了解到,此次李克强总理的演讲初定在瑞士时间1月21日下午五点四十五分至六点十五分左右,演讲为开放式,达沃斯现场嘉宾和媒体可全程参与。而在此之前,李克强还将与参会的工商会人士、世界顶级企业界人士,以及部分中国企业家举行闭门论坛。

谁将随总理出席达沃斯论坛?

凤凰财经从达沃斯主办方了解到,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随李克强出席达沃斯论坛。此外,据凤凰财经取得的资料显示,此次随李克强出访的政府官员包括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等人。

此外,参加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中国企业界人士代表,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中投公司董事长丁学东,中国建行董事长王洪章,HTC董事长王雪红,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以及天津物产集团董事长王玉柱等人。

同时,中国学界亦有多名大佬参与,如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林毅夫,清华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等人。

中国经济增长成论坛焦点

目前,在世界经济发展复苏艰难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发展挑战不断,更是引起外界关注。

2013年中国GDP增长7.7%,创14年新低,2014年官方目标只有7.5%左右。去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概念,以此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由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转变为个位数增长。去年底以来,国务院已批准总投资额逾10万亿元的七大基础设施项目。

对此,本次达沃斯世界经济会议将有5场论坛直接聚焦中国经济发展问题和前景。除李克强总理的公开演讲外,中国经济学者林毅夫、李稻葵、李扬等人亦将对中国经济发表看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将参与一场公开讨论,表态中国央行政策。

1月20日-24日,凤凰财经将在达沃斯现场报道,敬请关注。(文/刘静)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huf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