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首先,我认认为,春节前农业股刚刚底部启动,反弹只是开始,建议投资者大胆做多,紧跟市场风格布局农业优质白马成长股。经历2014年年底的大盘蓝筹躁动行情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但市场风格呈现出明显的从大盘蓝筹股向优质白马成长股转移迹象。近两周来的周策略报告中,我们反复提示2015年配置农业股将有超额收益!近期我们推荐的金宇集团、大北农、金正大、海大集团、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是例子,推荐逻辑都是相似的,市场也总是呈现出惊人的历史规律,我们认为当前时点要敢于紧跟市场风格做多农业优质白马成长股:

农业行业视点(第一期):紧跟市场风格做多农业优质白马成长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核心观点

为响应并指导农业股二级市场变化,齐鲁农业团队2015年将推出特色拳头产品――“齐鲁农业视点”来不定期专门汇总和更新农业信息、行业观点,目的是厘清投资主线、精确投资逻辑、凸显公司推荐重点,是齐鲁农业团队研究产品线的创新尝试,本文为第一篇,主要探讨春节前农业股机会。

首先,我认认为,春节前农业股刚刚底部启动,反弹只是开始,建议投资者大胆做多,紧跟市场风格布局农业优质白马成长股。经历2014年年底的大盘蓝筹躁动行情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但市场风格呈现出明显的从大盘蓝筹股向优质白马成长股转移迹象。近两周来的周策略报告中,我们反复提示2015年配置农业股将有超额收益!近期我们推荐的金宇集团大北农金正大海大集团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是例子,推荐逻辑都是相似的,市场也总是呈现出惊人的历史规律,我们认为当前时点要敢于紧跟市场风格做多农业优质白马成长股:

最有代表性的是2013年以来我们一直重点推荐的农业股优质成长股――金宇集团(600201),股价表现出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我们在1月8日《金宇集团:口蹄疫疫情对公司业绩形成正面影响》报告中也提及到,业绩增长确定+估值有优势+经营新模式是核心荐股逻辑,当然,金宇集团只是典型代表,其他重点个股都可以大胆做多,列表如下:

(1)金宇集团:口蹄疫市场苗继续放量增长,2014年业绩超预期,2015年业绩增长40%,22X2015PE,后续仍有上涨空间(昨天报告推荐)。

(2)金正大:复合肥龙头,股权激励指引业绩复合增长30%以上。

(3)登海种业:2014/2015推广面积高速增长,2014年有望超预期,2015年增长25%以上,24X2015PE,种业龙头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被市场明显低估。

(4)大北农:猪饲料龙头,行业景气抬升拉动2015年重归高增长;智慧大北农稳步推进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并且打开未来成长空间,目标价20元,28X2015PE。

(5)海大集团:低估值稳健成长的水产饲料龙头,绝对收益明显,目标价17元。(连续多天推荐)

其次,建议节前关注农业板块的政策及事件性催化因素,白猫还是黑猫,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1)一号文件政策预期。关于“一号文件”,近期和产业人士以及相关部委领导沟通较多,预计已经下发部委,将于1月中下旬出台,可能标题是“加大农业改革创新力度”等,内容方面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差异不大。(和此前误传的国务院一号文件——不动产登记制度完全不相关)

推荐关注:农业现代化—隆平高科、登海种业、金正大等,农业信息化—大北农、芭田股份江淮动力等,农垦改革—ST大荒、亚盛集团等。

(2)中国禁止美国禽类进口,对国内禽类价格上涨形成正面预期—益生股份、圣农发展、ST民和。

2015年1月12日,农业部、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防止美国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我国》的公告。我们判断影响偏正面,但对于行业供需格局影响有限。1)、2013年中国进口美国鸡肉产品31.99万吨、金额是3.64亿美元,折算1.5亿只鸡,加上走私估计不到3亿只,那么单季度进口禁止影响国内供给不到1%(国内100亿以上),整体对于国内影响不大。2)、草根调研,安伟捷公司在美国、欧洲、印度、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均建有种鸡生产基地,因此,祖代鸡引种或可以从其他国家引进。

(3)节前猪价上涨—关注牧原股份等。春节前猪价看法——1月份迎来猪价起涨点:产业监测数据发现,定点养殖场小猪料销售同比下降6-12%,亦即12月份以后整体生猪供给有望同比同步下降,生猪供需格局短期变化方向将在1月份。不过,我们倾向于需求低迷情况下,高点在14-14.5元/公斤。

实际上,2014年齐鲁农业对于猪价判断在资本市场算是准确的,一直强调的是,从行业深度调研得出,行业较2010-11周期有2个变化:养殖效率提升和需求下降。

n第一变化,齐鲁一直在强调当前是畜禽链的结构调整,高效产能增加和低效退出,2014年跑了几十个县市,发现PSY从2010年开始每年可能增加0.3-0.5,也就是现在估计有14-15(10年只有12-13)。也就是养殖效率提升10%左右。

第二变化,需求端下降,这也是我们2014年强调的,不是传统逻辑大众消费的固定性,在2015年的年度策略中,我们把猪价同比变化和工业增加值等同比数据对比,发现趋势明显一致,大家在猪价供需预判格局中,对于需求判断太忽略,2014需求下降3-5%,15年预估持平略低。

基于上述,我们在行业里面首次提出导致猪价反转的母猪临界值需要下修,那么母猪反转临界值在2010年基础上需要下修8-10%,即4200万头。我们预估2014年12月份数据可能降至4320左右。也就是如果猪价继续维持低位3-4个月,养殖股类似于2011年的反转可期。

因此,对于养殖股而言,当前趋势向上,但是需要考虑2014年涨幅较高透支部分反转预期,可以专注超跌个股和周期成长股票牧原股份、圣农发展、弹性益生股份等。

最后,挖掘农业黑马,2014-15年农业产业链上市公司也在近年来不断进行大股东定增、股权激励等市值管理活动,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层出不穷。

1)首推通威股份:2014-15年0.44、0.67,第一目标价16元。畜禽链价格回升带来鱼价回升,2015年主业淡水鱼饲料量增15%左右,毛利提升带动利润在增速50%至5.5亿元;而公司战略转型打开发展空间。

2)北大荒:目标价15元。公司积极充分利用自有资源优势进行产业链延伸,定位精准,预计未来成为公司除地租收入以外的利润重要来源。公司拥有的1296万亩优质耕地资源构成公司的核心价值中枢。短期跟踪:估计立案调查结果出来,一号文件将出。

3)芭田股份:2014-15年0.25、0.26,第一目标价14元。复合肥领域通过全产业链运营,产能扩张以及销售体系改善,复合肥销售增速将进入快道。通过土地流转涉入品牌种植环节,其中以金禾天成为重要支撑的信息化平台建设,最终打造成为农资和农产品的服务平台型公司。

4)关注新五丰。主业逻辑清晰,15年出栏40-50万头生猪;关键还在湖南高新创投资产重组预期以及畜禽链信息化平台打造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农业股 涨幅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