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云山否认分拆王老吉上市


来源:信息时报

其中,白云山拟以募集资金中的40亿元增资王老吉大健康,建设“大健康”产业平台的举措,也引来市场关于王老吉后续是否要进行分拆上市的猜测。对于海印股份的参股,有券商认为,可以开启上市公司供应链金融探索之路,有利于增强公司远期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广州本地上市公司的国企改革已进行得如火如荼。本周二,白云山就携百亿定增融资计划复牌。白云山的这则定增存在诸多看点,第一点是其将创A股医药行业最高融资规模,有券商认为,随着公司定增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首批迈入千亿市值俱乐部的健康产业龙头企业;第二点是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拟以5亿元入股其中,市场认为,白云山与马云的合作,有望给白云山向互联网转型提供新的思路和商业模式。第三点是白云山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中的5亿元为员工持股,这是公司推行国企改革重要的一步。

其中,白云山拟以募集资金中的40亿元增资王老吉大健康,建设“大健康”产业平台的举措,也引来市场关于王老吉后续是否要进行分拆上市的猜测。对此,白云山昨日回应:“根据发展规划,公司暂无将大健康板块分拆上市的具体计划。”

本周四,海印股份参股的中邮消费金融公司获得银监会批复的消息,也吸引了市场不少眼球。受此鼓舞,公司股价在本周四涨停后,昨日又大涨4.14%。此次拟设立的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为今年首家获准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亦是广州本土的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据悉,该公司将成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对于海印股份的参股,有券商认为,可以开启上市公司供应链金融探索之路,有利于增强公司远期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目前A股已进入了年报披露行情。本周内,包括绿景控股中远航运安居宝等在内的9公司就相继发布了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目前预计2014年净利润增速最大的是中远航运,将同比增长近5倍。不过,业绩大增主要还是依赖控股股东中国远洋的1.83亿元船舶报废更新补助金。除了中远航运外,广发证券的业绩则值得关注。受益于二级市场交易活跃,广发证券2014年实现净利润将达到50.22 亿元,比上年增长7成以上。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白云山 业绩快报 分拆上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