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ETF市场低费用产品和新兴小公司成赢家


来源:中国基金报

美国ETF市场正在快速变化,低费用产品和新进入市场竞争者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2014年,领航所占市场份额的增幅为1.66%,而贝莱德则减少了0.97%的份额,道富失去份额的幅度为0.31%。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美国ETF市场正在快速变化,低费用产品和新进入市场竞争者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领航依靠其低费用策略在2014年迅速扩张,市场占有率大幅超越竞争对手;一些新兴小公司也开始获得更多份额。

2008年领航在ETF市场份额只有8.6%,2014年达到21.3%。领航取得优势的手段除了有效的低费用策略,也得益于在投资顾问中大力推广产品而非直接面向散户投资者。

相比较,贝莱德和道富的ETF市场份额则出现了减少。理柏数据显示,贝莱德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从2008年底的48%跌落到2014年的37.9%;同期道富则从30%下跌至22.7%。同时,位列第四和第五位的景顺基金旗下的Power-Shares系列以及WisdomTree投资公司的产品均失去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4年,领航所占市场份额的增幅为1.66%,而贝莱德则减少了0.97%的份额,道富失去份额的幅度为0.31%。上述公司的大型ETF在2014年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道富旗下的SPDR黄金ETF,当年净流出32亿美元;PowerShares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QQQ基金则出现了11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WisdomTree的日本对冲股票基金也出现了4.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不断失去市场导致一些大型公司关停旗下基金,贝莱德2014年关停了28只ETF,太平洋资产关停5只,ProShares关停了17只。而与此同时,市场上的新兴力量不断扩张,如Velocity Shares的资产管理规模自2009年来已增加了27亿美元。

ETF.com数据显示,美国ETF市场份额的变化反映了新近市场者对市场格局的挑战,目前美国有62家ETF发行商,而5年前只有36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ETF 市场份额 SPDR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