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将在达沃斯介绍“新常态” 探索全球新格局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周五表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第四十五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与其他参会人员探讨世界经济发展道路,并介绍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

李保东在一篇简报中写道,李克强总理将在即将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与其他参会人员分享自己在“如何应对目前全球经济状况”以及“如何引导全球经济强劲、持续、平衡增长”等问题上的观点。

根据李保东发表的简报,李克强总理将在这届年会上发表演讲,并与国际商业委员会的代表们会面,此外,他还将单独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李保东称,李克强总理将介绍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前景的信心,并加深它们对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理解,在这场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还将介绍中国经济“新常态”。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已经从“奇迹般地增长”朝着“更为缓慢且更持续地增长”这个新常态过渡,这一新常态强调了可控的减速增长并非大危险,但是缺乏改革可能对长期发展造成毁灭性影响。这是五年来中国领导人首次参加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李克强2010年曾以副总理的身份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定于1月21日至24日在达沃斯举行,本届年会将围绕“全球新格局”主题探索当今全球性挑战的应对措施。来自超过140个国家商界、政府、国际组织、学术界、民间团体和媒体的逾2500位代表将参加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组织方提供的信息,超过40位国家和政府首脑有望参加为期四天的会议。(双刀/编译)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