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明康:银监会机构改革体现与时俱进


来源:凤凰财经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

凤凰财经讯 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参加2015冬季达沃斯论坛时对凤凰财经表示,银监会大规模调整内设机构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原则。

1月20日,银监会宣布监管架构改革,将原有的部门整合分拆至22个部门,其中包括新设立“城商行部”,“信托部”,以及负责监管P2P、小贷等非持牌机构的普惠金融部等。银监会认为这次机构改革的最大特点是清减下放权力,强化自我约束,是“壮士断腕”之举。

对此,刘明康对凤凰财经表示,监管机构常常会做出一些调整,是希望加强工作,便于工作,他认为新部门的设立体现了银监会监管的与时俱进,同时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上述机构改革的讨论。

刘明康以审慎监管而著称,2003至2011年担任中国银监会主席期间,正值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时期,刘明康一方面通过对银行业进行市场化改革提高效率,另一方面高度关注潜在风险,在其任内曾对房地产贷款进行多次压力测试。(凤凰财经李磊发自瑞士达沃斯)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