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毅夫:中国产业外移可能为世界带来一轮工业化浪潮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间,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瑞士达沃斯表示,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大量劳动密集型产业将转移到其他发展中国家,由于中国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巨大,一旦转移出去有可能为全球带来新一轮的工业化浪潮。

林毅夫以60年代日本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亚洲四小龙”国家转移、80年代亚洲四小龙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中国大陆为例,认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移可以有效的促进后发国家的发展。

上述两次产业转移分别成就了亚洲四小龙的经济起飞,并促使中国成为世界工厂。但是上述两次产业转移的规模都不可与中国当前的工业规模同日而语。

林毅夫表示当前中国整个制造业的就业人口达1.24亿,远高于60年代的日本和80年代的“亚洲四小龙”制造业的从业人口。

“我要强调一下,(中国产业转移)对其他发展中国家是一个战略机遇期,可能为世界带来一次工业化浪潮。”林毅夫表示。(凤凰财经李磊发自瑞士达沃斯)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