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金勇:建立利益共同体能防范海外投资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1月20-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办。本届年会主题是“全球新局势”。凤凰财经全程报道本次论坛。

国际金融公司的常务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蔡金勇在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海外投资,走出去,很多都是技术公司牵头。中国企业很多做事方法,是把在国内的方式搬出去。但从投资来看,整个项目周期,好几十年后怎么把投资收回来呢。收钱比建更难,很多年间政治风险很高。

政治风险防范的最好办法就是建立利益共同体,真正让当地的社区受益。建立一种伙伴式的关系,不要独吃,准确界定项目风险。政府支持很主要,但关键是好项目。在非洲和其它国家,需要改变做事的办法。不光是建设,也要考虑整个项目的生命周期。得到当地老百姓的支持,政治风险就能低很多。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