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明康:网络银行监管需要顶层设计


来源:凤凰财经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

凤凰财经讯 当地时间1月21日,参加瑞士冬季达沃斯的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对凤凰财经表示,网络银行的监管需要顶层设计,以实现有效的监管。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网上银行的监管也成为金融业关注的焦点。刘明康表示,互联网金融很受群众欢迎,应该鼓励其发展,但是现在监管还不明确,应该通过顶层设计实现有效地监管。

对于目前探讨和试验中的网络银行远程面签的问题,刘明康表示如果放开网络银行的远程面签,其他传统银行是否也可以远程面签,这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再次强调了对网络银行监管进行顶层设计的重要性。

1月18日,微众银行正式试营业,作为网络银行的代表,这家银行既无柜台又无营业网点,完全通过网络开展业务,由于不设物理网点,无营业柜台,远程开户成为微众银行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然而,根据目前监管政策,客户开立银行账户等都必须进行面签,这一强制规定一度被认为是网络银行的最大障碍,目前央行已经就这一问题进行意见征集,或许有意放行远程面签。(凤凰财经李磊发自瑞士达沃斯)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