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石总裁谈新常态:7%是大数字 2015印度增速或超中国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路透社和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独家采访节目“今日达沃斯”中,世界顶尖的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的董事总经理John Studzinski 接受了采访,分享了他对昨日李克强总理演讲的解读,以及他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认识。

主持人:中国总理李克强昨日在演讲中用“新常态”一词来形容中国经济减速。而中国在2014年增速放缓,也没有完成此前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有专家认为这说明中国的经济增长目标不像过去那般具有强制性,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黑石总经理: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否令人满意需要重不同角度来看。不管中国经济是增长6%还是7%,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如何影响世界。有趣的是,我们会发现中国是全球125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交易伙伴,而美国是全球60个国际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在全球的足迹是非常广阔的。

当我们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新常态”时,常常用通常(normal)这个词来形容回归常速的经济,但更重要的一个词是慎重(measured),中国将采取更谨慎克制的经济增长模式。但不管怎样,7%的增长对一个大型经济体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字。2015年的关注点在于,印度会有6.5%的经济增长,中国会保持6.3%的经济增长,至于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听译/易典)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