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毅夫:中国仍是世界发展的主要动力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瑞士当地时间1月22日,以“中国与世界:交相利兼相爱”为主题的凤凰早餐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在会上表示,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依旧可以保持年均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林毅夫表示,中国从1979年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年均9.7%的经济增长率,如今已经步入中等收入国家。1979年中国是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人均GDP低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但去年年底中国人均GDP增长到7500美元,步入中等收入国家,使得6.8亿人摆脱贫困,同时也对世界人民和世界经济发展做出非常大的贡献。

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因为其巨大的产能和消费能力,国际市场出现中国卖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便宜,买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就贵的情况,中国的发展为世界人民生活水品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

林毅夫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目前出现放缓的迹象,但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由于中国具有负债率低、储蓄率高、以及高达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国依然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增速可以达到7%,为全球经济提供经济发展空间,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主要动力。

按照这一增速,中国在2020年会迈入高收入国家水平,人均GDP达到1.2万美元,中国会成为二战后,继中国台湾、韩国之后从低收入国家进入高收入国家的国家之一,同时为其他国家提供高质量的产品等。(凤凰财经李磊发自瑞士达沃斯)

相关专题:2015冬季达沃斯早餐会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