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方正证券董事长或因李友案被协查


来源:凤凰财经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1月22日有消息称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失联,或因李友案被协助调查,据方正证券一位不愿具名内部人士回应称不太清楚。

1月22日有消息称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已失联数日,或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CEO李友、方正集团总裁余丽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之后,也被“协助调查”。

22日下午15点50分,凤凰财经拨打雷杰的手机,其手机已经进入“来电提醒”状态,一位不愿具名内部人士称不太清楚此事。

北大方正魏新、李友等被协助调查

2014年12月末坊间不断传出北大方正集团高管魏新、李友被“抓捕”的消息,但随后传闻已经被控制的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破天荒地在其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在办公室“安静”工作的照片,向有关传闻进行反击。

2015年1月5日晚间,方正集团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2015年1月4日,方正集团魏新、李友、余丽三位董事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传言最终成真。

随后,和李友相关诸多话题被挖出,有消息称,方正CEO李友夫妇被举报银行账户有不明存款45亿,而方正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名下账户在近期神秘转入87亿元。另有消息称,李友曾被揭发在日本为已经被调查的令计划家人购买巨额房产。但目前这些说法均未有权威部门或公开证据予以证实,相关司法部门亦未确认是否因此立案调查。

另一主角政泉控股

2014年11月3日,方正证券的二股东和大股东突然公开撕破脸,北京政泉控股揭露北大方正CEO李友、北大方正副总裁郭旭光炒卖北大医药,涉嫌内幕交易,共获利3.55亿元。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政泉控股和北大方正进行了几轮口水战,政泉控股不断揭发相关内幕,北大方正不断进行澄清。李友等被协助调查消息公布后,双方论战暂告一段落。

一位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集团之间的矛盾来自于方正证券的控股权之争。”随后,政泉控股以股东知情权为由起诉方正证券。

随着被政泉控股举报的方正集团集团核心层李友、魏新等人因协助调查去职,方正与政泉方面的矛盾也开始迅速缓和。方正证券取消1月20日召开股东会计划,而政泉控股也已经撤回方正证券股东会提案。

相关专题:北大方正李友等多名高管被查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