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正非:公司八万多股东全是员工 没有一个非员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1月20-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办。本届年会主题是“全球新局势”。凤凰财经全程报道本次论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达沃斯论坛期间提到:公司八万多股东全是员工,没有一个非员工。自己股票最多,达1.4%,没有比我更大的。 

任正非称:外界想你们这个公司干的这么好,别人都没干好,你们一定有背景。美国想,你们走出去,你们代表社会主义吧,中国想,你们都是个人有股票,你们算不算资本主义萌芽?你说我们应该算哪一种?我自己今天也说不清楚,我们公司的性质属于什么性质?我们有八万多股东全是员工,没有一个非员工。我的股票最多,1.4%,没有比我更大的。所以这个东西来说,可能有些方面有误解,国内也会有误解,国外也会有误解,但是我认为只要我们坚持努力,最后会被证明的,没有必要解释这个身份,最后放弃了生产、放弃了生意,放弃了赚钱,我们怎么活下去?

 融入这个社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不懂市场经济,好像在市场化的边缘里面转来转去。那么,一定会转不好的。转不好一定要承担责任的,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当官是一种责任,轻易别去当。就是这么一个过程,我们现在是一个中国公司,我们肯定是拥护中国工厂的,肯定会热爱祖国的,但是我们不会危害别的任何国家。我们在全世界都是遵从法律的,第二个,我们也有道德遵从委员会,允许大家的道德要遵从这些国家的规则,我们在全世界发展的态势肯定是好的。

相关专题:2015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