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兰贝格常博逸:企业国际化时信任与分享很重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年1月21日至24日,第45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如期举行。作为全球华人的首选媒体,凤凰财经将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Restaurant SCALA at Hotel Europe Davos AG举办“凤凰早餐会:中国与世界:兼相爱交相利”活动,在瑞士的冰雪世界里,包括政商学各界嘉宾在共进早餐的同时,将就中国和平崛起大背景下的国际政治经济新格局展开讨论。

罗兰贝格大中华总裁及执行合伙人常博逸,他回答主持人关于“中国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当中,如何获得当地国家的信任与合作?”的问题时表示,信任与分享在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化时非常重要。

以下为部分对话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请常博逸先生讲一下您的观点,罗兰贝格作为全球性的公司,你们观察到的中国的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当中,如何获得当地国家的信任与合作,面对这些困难有什么样的解决之道?

常博逸:首先一个,信任刚才有提到,信任实际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化的过程当中,还有就是分享。我们能够看得到,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中国是从全球的提供产品,提供低的工资来进行产品销售的时候,现在是获取外来的资金。现在这种情况,中国变成了一个对外投资的国家,向其他的国家提供发展资金,而且从其他的国家开始来获取更多的投资的机会。

  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很多中国企业怎么去和相应的国家获取互相之间的信任。

  在五年的过程中,中国很多企业他们也要开始有一个管理的模式,让他们各国的企业更好的和其他国家有合作,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或者是欧洲,他们这种商业模式是很好的。

相关专题:2015冬季达沃斯早餐会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